卖女孩的小火柴

传说中你为爱甘心被搁浅,我也可以为你潜入海里面。

【坤廷/皇权富贵】你是天使Chapter8

妇产科医生坤 x 小儿科医生正

妇产科实习生 丞 & 昊


双锐出没~

OOC依旧~

撞梗我的锅,绝对不是故意的!

话痨比较要命,想要交待的太多,十章感觉自己完结不了了。。。

专业错误请不要介意,我尽力了!为了这篇百度了好久呜呜呜!


依旧卑微的想要小红心小蓝手和最爱的评论!


我怎么又拖到了晚上才写完!


----------------------------------------------------------------------------------------------------------------------

前文索引:

Chapter1

Chapter2

Chapter3

Chapter4

Chapter5

Chapter6

Chapter7

番外1


顺手捞一捞另外两篇小糊文:


【坤廷/皇权富贵】 卖火柴的小男孩

 【坤廷】 在你离开我后的每一分钟

-----------------------------------------------------------------------------------------------------------------------


Chapter8


夕阳西下,朱正廷带着兴高采烈的黄明昊去了菜市场买菜,准备庆祝一下黄明昊顺利完成手术的同时,也给范丞丞明天的手术鼓鼓气。


只从蔡徐坤口中听说过朱正廷烧菜有多么可口的黄明昊,一听说他要下厨,蹦的老高,扯着人便出了门。

而蔡徐坤则被生无可恋的范丞丞扣在家里讨论手术的问题,用范丞丞的话来说就是,恋人跑了可以再找,弟弟的手术考核可就这一次。无奈,蔡徐坤只能眼巴巴的看着黄明昊拉走了自家宝贝,临走时可怜巴巴地讨了一个吻。


“正廷哥哥,我最爱吃排骨了,你做红烧排骨好不好?” 黄明昊拿起一块排骨,也不问价,豪爽的掏了钱。


“好啊,做糖醋排骨吧,坤坤最爱吃我烧的糖醋排骨了,今天让你们也尝尝!” 


“嗨呀,征服了一个男人的胃,就征服了一个男人的心,看来我哥是被套牢咯!” 黄明昊一边挑着蔬菜,一边调侃。一旁的朱正廷羞红了脸,低下头装作拿钱掩饰着自己的害羞。


“对了,正廷哥哥,我想和你说一件事,你能不能帮我转告我哥,当面和他说怪不好意思的。” 两个人把菜放回车里,又转身去超市买零食。


朱正廷转头看着身旁有些窘迫的小孩不自觉的挠着头,似乎有点紧张,笑着开口:“是关于范丞丞的吧。”


“嗯....就是....明天是我的生日.....我....我想和他告白.....喜欢他很久了,可是我一直不确定他对我是什么感觉。” 小孩说着,小脸都揪成一团。


“是丞丞喜欢吃排骨吧!放心吧,我和坤坤明天一起帮你想办法好么?” 朱正廷搂住这个看似活泼,却极度缺乏安全感的小孩,心里不禁默默感叹,这仨都是没有安全感的人啊,一直活的很辛苦吧,以后我来守护你们。


两个人逛了一圈超市,搜刮了几袋子零食,开着车准备慢慢晃回家。


朱正廷的铃声在红灯亮起的同时响起,看着屏幕上蔡徐坤放大的俊颜,朱正廷接通汽车上的蓝牙:“坤坤,有什么事么,我们马上就到家。”


“正正,我现在临时要去一趟医院,隔壁B市接了一个急诊产妇,要借我们刚引进的进口设备,我要去联合会诊,晚上辛苦你照顾一下昊昊和丞丞。” 蔡徐坤略带抱歉的声音通过蓝牙从汽车音响传出。

“不要紧吧,要我开车送你一起去么?” 


“不用,我一个人搭地铁去就行了,这个点下班晚高峰,开车太堵了。”


“好,早点回来。”


“嗯,你们不用等我了。对了,你再指导一下丞丞的报告,我已经看过了,大体都很棒。”


“我会照顾他们的,坤坤哥哥,你放心去医院吧!” 黄明昊稚嫩却坚定的声音响起。


“我们昊昊长大了呀!那哥哥的男朋友拜托你照顾一下啦!” 蔡徐坤在电话那一头轻笑。




回到家的时候,蔡徐坤已经走了。两个人整理好大包小包,有了黄明昊的帮助,朱正廷很快便做好了一桌好菜。


“正廷哥哥,你家有饭盒么,我晚上没事,你指导丞丞的报告,我想去给坤坤哥哥送饭,他每次一有工作就忘了吃饭,正好我可以去看看有什么能帮忙的。” 黄明昊摆着碗筷,问着在厨房里盛饭的朱正廷。


“有的,你等一下,我回家拿。” 说着便开门去隔壁拿饭盒。



朱正廷做的饭着实好吃,连没有胃口的范丞丞都连连称赞,还很给面子的加了一碗饭,不一会儿,所有的菜便都被一扫而光。三个人收拾好饭桌,朱正廷吩咐黄明昊路上小心,便带着范丞丞去书房打磨报告。


黄明昊戴着鸭舌帽,拎着饭盒,哼着小曲出发了。




蔡徐坤一到医院,便被熟悉的声音叫住了:“坤坤,好久不见啊,这次合作愉快啦!” 一转头,竟然是大学一个宿舍的郑锐彬。

“原来要来我们医院会诊的专家是你啊,彬彬。这么长时间不见,你小子混得不错啊!” 蔡徐坤笑着打趣道。

“哪里哪里,混得好哪还用得着来你这个大医院借器材。走吧,这个患者情况比较特殊,我给你讲讲具体情况。”

谁知道,这一讨论,便是两个小时。

会议室里的气氛越来越凝重,每个人的脸上都很严肃,这个病例太特殊了。


产妇较为体弱,是一位单亲准母亲。在分娩之初,便被查出患有妊娠合并心脏病,这是一种极容易产生生命危险的合并症,而今天早上又被查出有早产倾向,产妇唯一的陪同,仅是一位甚至称不上家属的邻居。产妇希望顺产,临时恳请医院调配来这里联合会诊。


经过大家激烈的讨论,最终还是决定尽力劝说家属剖腹产,由主治医师郑锐彬主刀,蔡徐坤在旁边协助,如有问题两人也可以一起商量解决,因为朱正廷明天轮休的缘故,新生儿科那边安排让周锐来负责。持续了几个小时的会议让大家都筋疲力尽,生怕产妇临时出状况,几个主刀医生一致决定留院,以防万一。


和郑锐彬一行人在会议室门口分别,蔡徐坤揉着眉心走进了办公室,脑子里还在为明天的手术可能会和丞丞的手术撞了时间而发愁。抬起头,突然发现黑灯瞎火的办公室里,正坐着一个人,愣是把蔡徐坤吓精神了。


“我的妈呀,谁啊!” 蔡徐坤一下子蹦回了门口,顺手开了灯。


“坤坤哥哥,我来给你送晚饭!问了护士说你去开会了,等了好久你都没回来,我就睡着了....” 黄明昊揉着眼睛还不清醒的说道。


惊吓被感动覆盖,蔡徐坤揉了揉黄明昊金色的软发,打开饭盒吃得很香。


“昊昊,你是来和我讨论怎么和范丞丞表白的嘛?” 蔡徐坤夹起一块排骨,嗯,是朱正廷烧的味道,一脸满足的吞下排骨,还不忘打趣自己可爱的弟弟。


“坤坤哥哥!你别取笑我了!我可紧张了!” 黄明昊嘟着小嘴,哀怨地看着蔡徐坤。


“好了好了,你小子不管怎么表白,丞丞那个呆瓜都会答应的。和你说个正事,我明天有个临时会诊的手术,有点麻烦,可能赶不上范丞丞的手术了。你看到他记得和他说,按照平时我教他的来就行了,放轻松,院长不会为难他的。” 蔡徐坤想起刚才的病例,有些无奈的开口。


“好,我会陪着他的,我们回家么。” 黄明昊贴心得收拾好蔡徐坤吃完的饭盒,开口询问。


“不了,我们几个负责的医生今晚留院观察产妇,昊昊你先回去吧。” 


“好,那我先...” 黄明昊的话还没说完,办公室的门便被人撞开。


“不好了,蔡医生,产妇情况不稳定,有心衰的倾向,郑医生让您赶紧去手术室手术。” 门口的护士喘着气紧张地说道。


“好,我们走。” 蔡徐坤立马站起身往外跑。


“等等我,坤坤哥哥,我和你一起去。” 黄明昊赶忙放下手里的饭盒,跟着蔡徐坤撒腿就跑。



几个人迅速换好手术服,进入了手术室。黄明昊趁着洗手的工夫,大概了解了情况,也跟着进去帮忙。


“不行,必须剖腹产,产妇太虚弱了,支撑不了顺产。” 郑锐彬看着手术床上脸色惨白的产妇皱眉说道。


“昊昊,去外面让家属签手术同意书。” 蔡徐坤开口。


“等不了了,产妇的心率在降低,血压也偏低了。”


“呼吸也不正常了。”


护士的几句话让整个手术室都凝重了许多。蔡徐坤和郑锐彬对视了一眼,两人默契地点头,不等了,开始手术。


黄明昊急匆匆拿着手术同意书进来的时候,郑锐彬正拿着手术刀准备下刀,看到签好字的同意书,大家都松了一口气,毕竟谁都不想招惹不必要的麻烦。


手术比想象中来的顺利很多,但蔡徐坤的却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虽然他逼着自己将这种想法抛之脑后,可当产妇出现大出血的时候,他的心猛地沉了下去。


“是羊水栓塞,胎儿取出后需要立刻切除子宫!” 蔡徐坤的声音响起。


黄明昊一听,赶紧拿着切除子宫的同意单又跑了出去。


郑锐彬熟练地将胎儿取出,交给了一旁的周锐,便又埋头进入紧张的手术中。


“患者脉搏微弱,需要抢救!”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手术室里所有的人都眉头紧锁,没有人知道,外面的天空已经渐渐转亮了。产妇的情况很糟糕,勉强止住了大出血,医院的血库血量却又告急。


“我是A型血,抽我的。” 黄明昊已经躺在一旁的病床上输了很久的血,他努力让自己保持着清醒,意识却不知是因为疲乏还是抽血过多而渐渐涣散。


一旁的新生儿情况也不容乐观,除了查出的先天性心脏病以外,因为在腹中窒息过久,仍有些呼吸不畅,周锐也有些应付不了,只能尽力维持新生儿的体征再等待奇迹。


“大家都辛苦了,院长让我带话说,一定要尽全力起码保住一个。”

手术室内部的门被悄悄推开,年轻医生的到来,似乎给大家增添了一丝动力。


悄悄走到蔡徐坤身边,朱正廷心疼地看着他充满血丝的双眼,轻声说:“加油,坤坤。”


蔡徐坤这才意识到,进来的人是朱正廷。顾不上问他为何会出现在这里,蔡徐坤只眼含爱意地瞥了一眼,便又投入了手术。


朱正廷也赶忙替下了周锐,让他在一旁帮忙,仔细看完新生儿的体征仪,拿起一旁刚刚带进来的药品,准备注射。


伴随着朱正廷的治疗,新生儿逐渐稳定,呼吸也在逐步恢复正常,刚准备松下一口气的周锐和朱正廷,却因为一旁手术台上的声音绷紧了神经。


“产妇心跳停止!”


评论 ( 14 )
热度 ( 5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卖女孩的小火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