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女孩的小火柴

传说中你为爱甘心被搁浅,我也可以为你潜入海里面。

【坤廷/皇权富贵】你是天使Chapter5

妇产科医生坤 x 小儿科医生正

妇产科实习生 丞 & 昊

OOC依旧~

撞梗我的锅,绝对不是故意的!

我爱你们的每一条评论!求评论!!!

预计十章内完结,番外随机掉落~

深夜发文,不知道有多少小可爱能看到,拖延症晚期不配拥有快乐~


--------------------------------------------------------------------------------------------


Chapter5


不同于清晨的阳光明媚,一个早饭过后,有些要变天了。黄明昊和范丞丞两个精明的小鬼自然是察觉了早上餐桌上暧昧的气氛,拒绝了朱正廷开车送他们去医院的好意,让两人在家里好好休息,走之前还被特意嘱咐带了伞。


两人站在大大的落地窗前,目送着小孩跑远,心里都有如小鹿乱撞,不知如何开口。默默不语的收拾好餐桌,气氛一时有点僵硬。蔡徐坤偷偷瞄了一眼身旁的朱正廷,“我们出去转转吧,我去换个衣服。”他想着,去找个浪漫的湖心公园,和朱正廷表白。


微妙的气氛让他们一路无言,只有车上悦耳的音乐舒缓了那丝莫名的尴尬。蔡徐坤今天的车速很慢,他一路都在想着等会儿怎样表明心迹,却也一路都在担心着被拒绝后的一万条退路。眼看着前方便是A市情侣最常来的湖心公园了,“叮”地一声,蔡徐坤的手机铃声响起。

正在停车的蔡徐坤无暇接听,可医生这个职业,最不能耽误的就是电话了,便让朱正廷替他开了公放。

“老...老大,不....不.....不好了,出事了,昊昊和其他人打起来了,劝都劝不住,你赶紧来一趟医院,等会儿就要开会了,院长马上就要来了!!”范丞丞颤抖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

蔡徐坤暗叫不好,他知道这是最后一次报告了,下周便是决定去留的大日子,两个弟弟入院以来一直表现的可圈可点,受到了院长和主任们的一致好评,在这个关键的节骨眼上,可不能出岔子。嘴上一直安慰着范丞丞,让他赶紧拉架,尽量拖住时间,让他能在报告会之前赶过去,脚下却一直猛踩油门,一路向医院飞驰。

蔡徐坤平时不开车上班,因为路上一堵就是一个小时,而地铁也就是几站路的事情,他不是一个爱炫耀的人。朱正廷也在一旁帮着安慰范丞丞,看着蔡徐坤紧握方向盘的双手和焦急地眼神,他轻轻拍了拍蔡徐坤地肩膀,“没事的,别担心,昊昊是个好孩子,他有分寸。”


随着一声急刹车,豪华的跑车停在了医院大门口,无心理会旁人惊讶的眼神,蔡徐坤急忙将钥匙扔给朱正廷,让他帮忙停车,便一股脑冲进了医院,往报告厅赶,一路的塞车让他浪费了不少时间。询问了路过的护士,得知院长十分钟前才到医院,便祈祷着会议还没开始,来不及等人山人海的电梯,蔡徐坤脱下外套,三步并两步地从楼梯爬上了十楼。


十楼只有一个宽敞的会议厅,平时用于各种例会及讲座。蔡徐坤一年来过无数次十楼,无一例外不是在众人惊艳的眼神中离开,而这是头一次他有些紧张。看着会议厅紧闭的大门,蔡徐坤暗叫糟糕,会议怕是已经开始了,昊昊可不能出什么岔子。

整理了一下因为奔跑而有些凌乱的衣衫,深吸一口气,正准备进去,手却被一股温暖包围。朱正廷还在喘着气,拉着他的手说道:“进去吧坤坤,我陪你!”说着便推开了大门。


开门的巨大动静毫不意外的引起了在场所有人的关注,但蔡徐坤和朱正廷一起出现这件事,却让在场除了妇产科以外的所有实习生所意外。蔡徐坤感受到台上和台下分别有一束目光盯向自己,是自家俩可爱弟弟没跑了,挑了挑眉,向台上走去。朱正廷看到一个人缩在角落里的范丞丞,从后面绕过去坐在他身旁,安慰他的同时,也给了范丞丞力量,两个人的目光一直追随着蔡徐坤。


蔡徐坤大步跨上台,抱了抱黄明昊,“别怕,我来了,不要哭。”

小孩终于忍不住害怕,在他怀里抖得像个筛子,但依旧听话,死咬着嘴唇,不让眼泪轻易流出。

碍于院长过于炙热的目光,蔡徐坤放开了黄明昊,大概了解了会议的进度,才刚刚拉两个打架的人上台准备惩罚,便拉着黄明昊被汗浸湿的双手,让院长继续。


蔡徐坤在手术室里见过另外那个实习生几面,看过他做的手术记录。人很圆滑,业务欠佳,这是蔡徐坤对他的印象。但他不知道,那是院长的亲戚,家里也塞给院长不少好处。

当听到那位实习生只是写个检讨时,蔡徐坤松了口气,捏了捏黄明昊的小软手,示意他没事了,可下一秒,他自己倒是先僵硬了。

“实习生黄明昊在医院肇事打架,态度恶劣,医院摒弃这种有伤医院名声的事情,决定停职查看。”

蔡徐坤的心里像被人浇了一桶冰,凉透了。小孩可能还没能意识到停职查看并不是回去休息几天那么简单的事情,可蔡徐坤也算是看过医院的各种勾心斗角,停职查看对于一个正式医生来说,也许是扣一个月钱的事情,可对于实习生来说,就是拎包走人的告示。


眼见院长要走,蔡徐坤快一步拦下他,“院长,虽然我不知道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但我相信您也才刚到,为何不让他们把事情讲清楚再来评判对错?我相信黄明昊是个非常善良的医生,他不可能干出格的事情,希望您能认真对待这件事。我认为黄明昊没有错,您如果一定要停他的职,我作为他的师傅,请您先停我的职!”蔡徐坤铿锵有力的话语引起了台下一片实习生的小声赞叹。


可即使院长再如何赏识蔡徐坤,当着这么多人的面,院长的架子还是要摆着的,更何况,旁边那位可是自己的亲戚,无论如何都是要帮衬的。无视了蔡徐坤的请求,院长招呼着主持的主任,便准备下台。蔡徐坤快一步赶忙拦住他:“院长,借一步说话。”说着便借着力气,硬是把院长拉到台旁。

“院长,我不知道您今天为什么这么偏心,但我想总归事出有因,黄明昊我是一定不会看着他停职的,我知道张医生是您的侄子,您今年想让他升主任,如果按照考核,必定是我而非他,如果您现在当众废除黄明昊的停职,我愿意让出唯一升的名额,不去申请,您考虑一下。”蔡徐坤不卑不亢的说道。

院长的脸色,用范丞丞后来的话来说,就像个晴雨表,最后涨成了猪肝色。他瞟了一眼蔡徐坤,清了清嗓子:“大家安静一下,我和蔡医生沟通了一下,觉得两位实习生都还年轻,难免会犯些错,蔡医生也和我保证了以后不会有这种事情的发生,我相信蔡医生的能力和人品,所以黄明昊实习生就不用停职查看了,两个人都写一份一万字检讨,明天交给我。”说完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蔡徐坤终于松了一口气,如释重负地牵着黄明昊下了台,一眼都没分给旁边挂了彩的实习生,陪着两个受了太大惊吓的孩子开会。一旁的朱正廷见他眉头紧锁,一直心不在焉地把玩着手里的手机,知道他一定是付出了什么代价,不想询问便选择相信,只轻声问道:“昊昊的事情都解决了,怎么还愁眉苦脸的?”

蔡徐坤对上他清澈的眸子,看着里面满溢的关心,心中的不快也被慢慢冲淡,笑着开口:“没有和正廷去湖心公园,所以不开心,你要不要补偿我?”

“好啊,双倍的~”


四个心事各不相同的人坐在一起,总算熬完了会议,黄明昊和范丞丞乖乖的跟着蔡徐坤回了办公室,而朱正廷说了句有事等会儿来,便不见了人影。

办公室的门刚一关上,黄明昊豆大的眼泪便不要钱似的滚了出来,停都停不下来,娇生惯养的小孩即使父母很少在身边,很独立,但到底是从小被蔡徐坤捧在手上的,哪受过这些委屈,一边哭一边拽着范丞丞的衣袖不停地蹭,也不管是眼泪还是鼻涕。


范丞丞也受了不小的惊吓,紧紧搂到住黄明昊,生怕他再受到什么伤害。作为目击者,范丞丞不是没有拉架,只是黄明昊当时正在气头上,冲着范丞丞吼:“你再拉我,我们就一刀两断!”那小眼神坚定的像是以为自己是武侠片里的大侠,又看着小孩灵活的不像话,根本没吃亏,全是攥着小拳头揍人了,便也放了手没管,赶紧去一旁搬救兵。

看着怀里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黄明昊,范丞丞觉得现在的自己,就像一颗大树,和以往每一次惹事之后一样,给黄明昊依靠。轻轻拍着怀里的人,低声劝着。


蔡徐坤也不着急,拍了拍范丞丞的肩膀,笑着说:“好好安慰我们家昊昊,今天真是受了天大的委屈,这么多年了,除了给他换尿布那会儿,没见他哭得这么大声。”

黄明昊听到调侃,有些不好意思,忍不住破涕而笑,总算是止住了断线的眼泪,却依旧窝在范丞丞的怀里不打算出来,嗡着声将蔡徐坤递给他的茶水一口气喝的一干二净。

范丞丞好奇蔡徐坤到底怎么说服了院长,却只被蔡徐坤的一句‘我和院长比较熟,帮昊昊说了几句好话’塞住了。两个抱在一起的孩子都知道,事情不会是那么简单。


“坤坤哥哥,今天那个实习生...”

黄明昊刚准备解释一下事情的来龙去脉,便被蔡徐坤打断:“我相信你,昊昊,以后做好自己就行了,不要和他们争,你比他们优秀,我们不做掉价的事情。”

黄明昊的心里暖暖的,他知道,蔡徐坤一直都懂他们。


默契无需多言,仅一个眼神,便能知晓你要表达的一切。


评论 ( 7 )
热度 ( 5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卖女孩的小火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