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女孩的小火柴

传说中你为爱甘心被搁浅,我也可以为你潜入海里面。

【坤廷/皇权富贵】你是天使Chapter3

妇产科医生坤 x 小儿科医生正

妇产科实习生 丞 & 昊

ooc依旧!

就很想要评论,想看的剧情都砸过来,有点灵感枯竭...

撞梗算我的锅!

不会是很长的一篇,这篇即使没有人看也会坚持写完的~


-------------------------------------------------------------------------------------------------------


Chapter3


-婴儿房

朱正廷刚走到婴儿房的转角,便看到婴儿房外几个护士面泛桃花的缩在门口,透过门缝往里看着些什么,互相窃窃私语着。正准备去看看那边什么情况,耳边却响起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

“那两个臭小子凭什么才来一周就可以上手主刀,我们都来几个月了不过只能干些打杂的活儿,要是我们的导师也是蔡医生就好了。”

“等着吧,迟早出事,到时候让他们三个吃不了兜着走。”

“哼,蔡医生自己也不过比我们大一两岁,这么嚣张,我们一定可以抓住他的把柄让他升不了主任。”

朱正廷轻皱眉头,与这几个闲聊的实习生擦肩而过,没有搭理他们的问好,只眼神扫过几人的胸口,便推门进了婴儿房。

果不其然,三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正目不转睛地盯着一个粉嫩嫩的婴儿,也不知道三个穿着白大褂的帅小伙趴在这里多久了。

看到来人的蔡徐坤立刻直起身:“正廷,你下班啦~”

“嗯,不放心,来看看孩子体征是不是正常就走。”

“朱正廷哥哥,你好厉害啊,今天昊昊抱出来这个婴儿的时候,我还在想怎么皱巴巴一团这么丑,这才一会儿再来看,你竟然把他变成粉粉嫩嫩的了!” 某只山东大白鹅边说边扑向走过来的朱正廷,挂在了来人的身上。

“你们师傅比较厉害啦,每次看到他把新生儿抱出来我都觉得很神奇。”朱正廷揉了揉范丞丞的头发,朝蔡徐坤笑笑。几个人又围着婴儿随意聊了几句,朱正廷便回家了。


朱正廷和蔡徐坤家对门,这件事在今天之前,只有他俩知道,而现在又多了两个搞事的小孩。

“老大!!!我们住了一周怎么都没发现你对面是朱正廷!我和昊昊还以为对面没住人呢!老大你可以啊,都攻到人家家门口了!”范丞丞一边往嘴里塞着鸡腿一边嚎叫,还企图抢走黄明昊餐盘里的一块红烧肉。

“死肥鹅,你给我小声点,你想让整个餐厅的人都知道么?给坤坤哥哥留一条底裤吧,你来一周都恨不得把人家的成长史都抖落出来了!”黄明昊一筷子把肉塞进嘴里,顺手给了旁边的范丞丞一颗爆栗,痛的山东人在一旁握着鸡腿哇哇大叫。

蔡徐坤坐在两人对面无语了,艰难地咽下一口饭,心里默默感叹着皮孩难管啊,“我和正廷这个月的排班正好都错开了,基本上他夜班的时候我白班,休息那天我和你俩一起在家里窝了一天,所以遇不上。”

“不过坤坤哥哥,你什么时候才把朱正廷追回我们家啊,不,你追去他们家,我就可以霸占你家了!”黄明昊吃饱了饭,晃着精明的小脑袋打起了小算盘。

“Justin同学,等你把某人追到手的时候,而且作为嫁妆,我家你随便住到什么时候。”蔡徐坤对着黄明昊扯出一个坏笑,便拿着餐盘走人。

“昊昊你要追谁呀,我认不认识!”范丞丞有点闷闷不乐地问道。

黄明昊的脸红的很彻底,整一个诱人的红苹果,心跳加速,却也不小心错过了范丞丞难过的表情,不甘心被调侃的他反身踩了埋头苦吃的范丞丞一脚,抛下一脸懵逼但心里却像爬了上万只蚂蚁一样的范丞丞,跑远了。


‘我该什么时候和朱正廷坦白心迹?’蔡徐坤很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他能朦胧的感受到朱正廷对他的那么一点点喜欢,又或许是他自以为的喜欢,也许在旁人看来只是欣赏。直到这一刻,他很清楚的意识到,自己还没有勇气去坦白一切,他贪恋作为朋友时的亲昵,也害怕坦白后失去一切联系的冷漠。如果真的是一段善缘,总会有那么一个合适的时机的,在这个洒满月光的夜晚,蔡徐坤抓乱了自己的头发,一回到家便把自己扔到柔软的大床上这样想着。


朱正廷睡了整整一个下午,直到门外传来三个叽叽喳喳的笑闹和关门声才完全清醒。他是喜欢蔡徐坤的,他承认。但这份喜欢,到底算什么,他不敢想,便总是被他埋在心中的最深处,他胆小。

他害怕蔡徐坤某一天会对他表白,因为他没有想好自己会不会答应。他也贪恋蔡徐坤对他独一人份的关心,也总会情不自禁地对蔡徐坤好,这是朋友间正常的交流,数不清多少次的自欺欺人了。

朱正廷起床收拾了一下自己,和蔡徐坤发了条微信:“晚上带两个小孩来我家吃火锅?”

放下手机,照了照镜子,咬唇思索了一下,连忙拿起香水往自己身上喷了几下,收拾了一下乱糟糟的沙发和茶几。

没等到微信的回复,却等来了门铃。朱正廷一开门,便看到蔡徐坤两手插在休闲裤的袋子里,身边是两个捧了一堆比人还高的零食的黄明昊和范丞丞。他俩倒也不认生,门一开就自顾自的走了进去,把两大捧零食一股脑扔到茶几上,蹦蹦跳跳地推着朱正廷往外走:“我们一起去买火锅材料,我要吃毛肚肥羊五花肉虾滑........蔡徐坤说他付钱!”

几个人溜达到小区附近的超级市场,一进门,黄明昊就推着车把范丞丞拉走了,说所有的菜包在他身上,蔡徐坤他们只要买点饮料就好了。朱正廷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两个人便一阵风似的溜得不见人影。蔡徐坤无奈地耸耸肩,“走吧。”

“喝酒么?明天正好都不上班。”买完饮料的两人在超市里闲逛,朱正廷想着今天四个人很热闹,便想到一起喝几杯。

“好啊,正好家里有很多零食,晚上可以看部电影在客厅喝。”


四个人累死累活的每人手里几大袋东西扛回朱正廷家,两个小皮孩便叫唤着累死了,耍无赖瘫在沙发上不肯起来帮忙,蔡徐坤知道这俩人心里在打什么主意,叹了口气便随他们去了,一头钻进厨房任劳任怨的洗菜。朱正廷把所有的材料都摆好后,便静静站在厨房门口看着蔡徐坤洗菜,一个人吃了这么多年的晚餐,这样温馨的情况实在不多见,虽然蔡徐坤平时也会常拉着他一起做饭吃,但以这两个心里有鬼的人的性格,这样吵吵闹闹的环境是从来都没有的。

“你稍微注意一点你们主任的那几个学生,你那两个徒弟虽然不傻,但都是善良的孩子,我不想看他们被欺负。”朱正廷突然想起了什么,开口道。

“嗯?”蔡徐坤洗菜的手一顿,点了点头,心里便有了数,“他们可能是嫉妒昊昊和丞丞有我这么帅的导师,毕竟我们科室头发最多的就是我了。”

“切,没个正经的。”朱正廷笑着打了下蔡徐坤的背,也跑去沙发上窝着等开饭了。

黄明昊和范丞丞正在联机打游戏,随手递给朱正廷一包零食,便又开始互相骂骂咧咧的,互相嫌弃对方。朱正廷笑着看他们闹,觉得这样的生活真好。

蔡徐坤是洗完菜来叫三个沙发上的巨婴吃饭的,从厨房远远看到这幅和谐的画面,‘儿女绕膝’这个突如其来的想法让他吓了一跳,感觉抛开小心思招呼了几句。

火锅局永恒不变的结局便是一桌人一脸满足地挺着要被撑爆的肚子。四个人都很开心,不仅仅是蔡徐坤和朱正廷。

黄明昊和范丞丞也已经太久没有回家吃过饭了。他们和蔡徐坤一样,父母都在外工作,平时住校,偶尔的玩乐便是蔡徐坤抽空带着他们周末去吃一顿路边摊。他们之所以选择学习妇产科,除了他俩父母对蔡徐坤的信任,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习惯了从小跟着这个成熟稳重的哥哥当然,在选择了这条路之后,内心温暖的他们也深深爱上了这个职业。

而自从蔡徐坤从医科大毕业之后,临近毕业的这一年,各种繁杂的研究和论文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来,很争气的,他俩以全校第一第二进入了蔡徐坤所在的医院,一毕业便来到医院实习,想想也真的很久没有放肆玩了。

“我们来看恐怖片吧,午夜惊魂!我前几天刚买了这个片子的碟!”恐怖片收集者黄明昊举双手提议,谁都不想扫了他的兴,便围在沙发上一边啃零食喝啤酒,一边看恐怖片。片子没放到一半,蔡徐坤便听到旁边两个小鬼细细的鼾声,脸上还余有酒后的一丝红晕。

朱正廷也有些晕晕的,从柜子里拿出两条毛毯,给两个紧紧抱在一起睡死的人盖上,便和蔡徐坤一起裹在剩下的一条毯子里继续看鬼片。

突然,电视里一声惊叫,一个无头女鬼似乎要冲出电视,蔡徐坤心里猛地一跳,回过神才发现手里多了一个冰凉的软软的东西——朱正廷的手。他偏头,仅有的电视发出的一点光照在朱正廷的脸上,看不清那是因为喝了酒抑或是害羞的红晕,借着酒劲,往朱正廷靠了靠,换了只手握住朱正廷,另一手拦腰揽住了他,把人往怀里带。


夜已深。


一屋,两毯,三时,四人,一屋好梦。


评论 ( 16 )
热度 ( 68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卖女孩的小火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