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女孩的小火柴

传说中你为爱甘心被搁浅,我也可以为你潜入海里面。

逃离恶魔岛30(完结章)

*破镜重圆

*最强狱守坤 x 前安全局特工正

 

 

 

心情复杂,终于写完了,嘤嘤嘤,这是一篇没人看但是我真的很喜欢的连载,全是喜欢支撑着我没有弃了。有些最初构思时候想埋的梗时间原因自己都忘了,挺多可惜的地方,但是写完的满足大于遗憾!写了有快三章的量,憋着一口气就为了完结!

 

--------------------------------------------------------------------

 

 

 

“我给你们五分钟时间考虑......”

 

 

“不用了,放他走,我随你处置,但既然是一命换一命的交易,请您遵守游戏规则,把解药给THEO。”狱守长话音未落,蔡徐坤便已做出了选择,顺势捂住了想要提反对意见的朱正廷的嘴。

 

 

“KUN,作为我最得意的门生,你不妨猜猜看,我为什么不直接把你们这对苦命鸳鸯关在这里一辈子?”狱守长玩味地看向紧挨着的两人。

 

 

“说是得意门生,让您风光无限,不过还是一枚棋子罢了。从前的我不受任何事情羁绊,也鲜少忤逆你,为您的仕途铺了好路,可通过这件事你明白了我骨子里的叛逆和并不会为你所用,所以早就在物色新的人选了,奈何新一批的狱守们都很弱,您找不到比我更优秀的罢了,”蔡徐坤想起THEO入狱这段时间以来狱守长愈发勤快往新狱守训练营跑的背影,自嘲地笑了笑,但又立刻变成了严肃脸,“但我警告您,您休想利用THEO,他脾气可没有我好,不爽了一枪崩了您倒是有可能的事情。”

 

 

“所以解药便是我牵制住他的最好方法,KUN你都想了这么多,难道想不到这一点么?”狱守长的表情似乎有些崩裂,这倒是蔡徐坤没有料想到的。

 

 

“解药的事情我会再考虑,如果我心情好的话,或许会在处决你的那天给THEO。既然已经做出决定,那THEO上去衣柜里换身警服跟我走吧,我只能把你送到KUN的宿舍里,想要出岛你自己想办法。”

 

 

狱守长说完便顺着暗道上去了,蔡徐坤这才放下紧紧捂住朱正廷嘴巴的手,转而双手捧住他神色焦急的脸颊安慰道:“没事的,正正,我知道这样不公平,但他是狱守长,这样已经是能够争取到最大的福利了。”

 

 

“这哪里是福利?蔡徐坤,你为什么不自己走,我都说了让你不要管我了!”朱正廷愈发焦急,说着便掉下了眼泪。

 

 

“宝贝,别哭了,我都安排好了,你冷静下来停我讲,”蔡徐坤吻去朱正廷脸颊上晶莹的泪珠,轻声道,“你把我的手机拿好,我已经和乔瑟夫取得了联系,他准备好了消音快艇今晚就可以赶来。你出去以后先在我宿舍避着,那里不会有人来找,具体晚上接洽的时间你们再联系。我宿舍在整幢楼的最外侧靠海,你从窗户看出去便是海,这一片都没有监控,具体地理方位我已经写给乔瑟夫了,你倒时候翻窗户出去就能逃走了。”

 

 

“不....坤你别说了....我不走.....我不能这样连累你.....”朱正廷越哭越凶,只想抛开理智做一回哭闹的孩童。

 

 

“正正,你一直都最勇敢了,就算是为了我,你也要出去。手机壳里面有一张可以通过安全局所有门禁的卡,我本想拿了卡先去局里走一趟,但现在来不及了,只能拜托你了。你是整件事的受害者,所有的细节你都比我清楚,这件事不仅关系到你一个人,还涉及到整个社会的安宁。现在你前上司的势力已经削弱了很多,但他很有手段,我们都清楚如果这次不能一网打尽而让他缓过气来的话,他所掌控的权力无法想象。”

 

 

“坤,我都懂,这些我全都知道,可是你怎么办......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把你放在心底,当作我的支撑与动力,你就是我的全世界。你没了,我的全世界也就塌了。”

 

 

“狱守长不会轻易处决我的,相信我,只要你逃出去,他没有了下一枚棋子,我就能暂时安全。我们最帅的特工大人,一定能掀翻这股恶势力,救下你的全世界,对吗?”蔡徐坤轻笑着揉了揉朱正廷的头发,眼神里满是温柔缱绻。

 

 

“好,我再试一次,”朱正廷吸了吸鼻子,皱着眉头,坚定地望进蔡徐坤的眼底,“坤,你等我。”

 

 

为了你,我会拼尽全力,我会一枪崩了那个恶魔,我会拿到解药,我会在一切了结后和你双宿双飞。

 

 

 

 

 

整理好情绪,朱正廷乔装打扮后,在狱守长的掩护下离开了监狱楼,顺利进了蔡徐坤的宿舍。他盯着眼前挺拔的身影和发尾的丝丝白线,心中有万千疑问却不知如何开口,最终只是垂眸目送他离开。确认周围安全后,立刻掏出蔡徐坤的手机与乔瑟夫联系。

 

 

“哈喽,蔡先生,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在...”

 

 

“乔瑟夫,我是THEO。”朱正廷打断了他,除了将蔡徐坤救出来,他心里再无想听的好消息。

 

 

“哦老天啊!THEO!孩子,你还好么?你被蔡先生救出来了?”乔瑟夫的声音几近失控,他努力平稳情绪才能发出声。

 

 

“他把自己留在了监狱,为了换我出来。”

 

 

“唉,我早就和他说过不要冲动...”

 

 

“乔瑟夫,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现在要想办法救他出来,我现在唯一能想到,却也是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去告发。”朱正廷语气坚定。

 

 

“THEO,你之前不是说过这是最冒险的做法吗?搞不好你们俩都会没命,我们根本不知道孰黑孰白,我们隐晦地发了那么多消息都只是损伤了他的部分,这样做...”

 

 

“我明白。以前是想留着一条命苟活在世上便好,现在我有了想要相伴一生的人,他要是因为我死了我也不会独活,只有这条路可以最快也最有效了结一切。”

 

 

“好吧,我都听你吩咐,一定要小心啊!”乔瑟夫叹息,“你现在在恶魔岛上?蔡先生已经告诉我接你的方法了,今天午夜行动?”

 

 

“放心,我会的。天一黑就来接我,时间紧迫,我一分钟都不能浪费。”

 

 

“好的,我现在就安排。”

 

 

 

 

 

朱正廷站在宿舍窗口,从天亮站到天黑。时间迫近,他从宿舍的枕头下摸出蔡徐坤特意吩咐自己带上的那把手枪,利落地跳出窗外,贴着墙壁小心谨慎地向海边移动。不出一分钟,一艘不起眼的小快艇便顺着夜色与薄雾向岸边驶来,艇上插着朱正廷熟悉的碰头旗帜。最后留恋地看了一眼蔡徐坤被关押的监狱楼,转身,朱正廷的眼里便全是冷冽。

 

 

小艇在蔡徐坤的提前安排下趁着两艘巡逻艇对这片区域的十分钟巡回死角顺利将朱正廷接了出去。在岸边,朱正廷见到了许久未见的乔瑟夫,他亲自将朱正廷需要的文件复印件放入密码箱带来,立刻准备行动。

 

 

“乔瑟夫,去安全局,我想先去趟老先生的办公室,将他和妇人的遗物取出来,也算圆了他们最后的遗愿。”

 

 

“好的,您想好去向谁告发了么?”

 

 

“没有,等下我会把箱子带进去见机行事。蔡徐坤的手机可以发送紧急信号,你在距离一个街道的地方等我,如果收到了我按下的紧急信号就赶紧走。”

 

 

“可我不能丢下你。”

 

 

“没关系,如果我出事了,恶魔岛的狱守长一定会知道,他便会放了蔡徐坤,你再去找他商量。”朱正廷有自己的考量,“我不会承认自己是THEO,毕竟大家都认为THEO已经死了。”

 

 

“好的,注意安全,孩子。”乔瑟夫将一顶中长的假发递给朱正廷带上伪装。

 

 

 

 

安全局朱正廷来的次数不多,特工的隐秘性要求他们常年有自己特定的聚集场所,为数不多便是来向那个恶魔汇报工作或是送资料。凭着自己依稀的记忆,朱正廷很快摸到了那位已故领导的办公室,因为级别高的缘故,在他去世一年内这里都会被保留以示尊重。

 

 

朱正廷按照妇人临终前告诉自己的信息,顺利取出了两人的遗物,意外的发现是一份名单。这是一份领导手写的安全局高层名单,上面清楚地标明了每一位的情况,让本发愁该去找谁的朱正廷豁然开朗。临走前,蔡徐坤还给了自己一枚刚刚破译好的芯片,他按照意思迅速打开电脑,利用领导的芯片将自己手头掌握的资料群发给了邮件名单里的星标邮箱名单。

 

 

安全局向来谨慎,朱正廷做完这一切便立刻离开了,虽然一时半会儿监管人员不会发现,但这样一台几个月未使用的电脑突然开机一定会引起他们的怀疑,他要赶在他们拉警报封闭大楼前找到高层坦白一切。

 

 

踏入高层名单之首的奥汀办公室的那一刻,朱正廷很紧张,他努力让自己冷静地坦白了一切,供出了那位恶魔前上司,将密码箱打开。

 

 

所有的秘密也在这一刻被打开了。

 

 

 

“孩子,你很勇敢。”奥汀的年纪看上去比乔瑟夫还要大一些。朱正廷苦笑,想起白天蔡徐坤捧着自己的脸也说勇敢,一天之内听到两次,可真是心情复杂。

 

 

“为了正义,也为了救我爱的人。”

 

 

“这件事其实我们一直都苦于找不到证据,甚至还间接害死了我们安全局好几位优秀的同事,最近一些风声我也有所耳闻,也尽自己所能让他折损了一些,这样看来,想必那些也是你放出来的消息。”

 

 

“奥汀先生,这些足以扳倒他,如果需要人证,我愿意站出来,哪怕之后是牢狱之灾,我愿意为我做出的那些事负责。”

 

 

“走吧,孩子,你运气很好,五分钟以后是安全局每周例会,所有人都在,我们一起在会上揭发他。”奥汀拍拍他,和朱正廷一起往会议室走。

 

 

“等会儿会按照职务等级从高到低汇报工作,我是第一位,所以我们直接在后台候着,别紧张,看我的。”奥汀整理了下衣服,拿过自己即将连接展示的笔记本。全局不允许带武器进入,会议室要求更是严格,朱正廷将那把手枪藏在乔瑟夫的车上,紧张之余不忘感叹自己起码不会被那个恶魔一气之下崩了。

 

 

 

 

“女士们,先生们,在我汇报前,我将给在座各位都发送一封邮件,麻烦打开阅读一下里面的资料。”奥汀熟练地将朱正廷发给他的邮件转发全体,又面带微笑地伸手邀请朱正廷上台,“这位是我特意邀请来的贵客,特工先生。”

 

 

台下很多收到邮件的人都开始窃窃私语,朱正廷一上台便看到了坐在第一排黑了脸的前上司,他轻笑了一声,在奥汀的要求下,再一次将自己刚刚在办公室讲的一切公之于众。说完的那一刻,是解脱,是当特工以来从未有过的轻松。

 

 

 

安全局局长铁青了脸,挥手让警卫将人制伏,吩咐人手彻查这股黑势力,又叫住了准备下台的朱正廷:“小伙子,请留步,我想替安全局感谢你,替所有因为这只无形的黑手受到伤害的所有人感谢你。”

 

 

说完,局长便深深向朱正廷鞠了一躬,会议室内的大部分人,也跟着起立,鞠躬。

 

 

“你放心,所有和你一样被蒙在鼓里的特工,都不用担心,你们不是加害者,你们也是受害者。”

 

 

“局长,还有一件事想要请你帮忙,我的爱人因为这件事被人陷害,关在恶魔岛,请您批准将他救出来。”

 

 

“好,明天我亲自将这个恶魔关进去,再将你的爱人接出来。”

 

 

 

走出大楼的那一刻,朱正廷才后知后觉浑身发抖。

 

 

“THEO,老天啊,没事就好,没事就好。”乔瑟夫从一旁冲过来扶住了已经站不稳的朱正廷。

 

 

“乔瑟夫,呜呜呜呜呜呜呜。”朱正廷哭的稀里哗啦,让乔瑟夫一下子慌了手脚。

 

 

“怎么了,孩子,没事啊,和我说。”

 

 

“我.....我没事,一切,一切都结束了......我们成功了,我太高兴了呜呜呜呜呜呜呜。”

 

 

“你可是特工,怎么能哭成这样?”乔瑟夫心中的大石头也落了地,见过路人向这里望,有些不好意思地提醒朱正廷。

 

 

“我...我不想当特工的,以前....以前我哭的时候,坤都会哄我。”朱正廷哭得以喘已喘,却让乔瑟夫笑弯了眼。

 

 

等调查结果出来后,靠近一半的安全局领导都被革了职,乔瑟夫才知道朱正廷如果没有那份名单的指引,会掉入怎样粉身碎骨的无底洞,自己便是亲自开车送他去赴死,看着报纸他都隐隐后怕。

 

 

 

 

朱正廷又失眠了,一夜满脑子都是蔡徐坤,他做了无数的假设,因为自己那还剩下半年的命。他深知蔡徐坤不会抛下自己,却也绝不想连累他。可是朱正廷舍不得,舍不得这么多年辛苦换来的重逢这样短暂,舍不得蔡徐坤温暖的怀抱和安全感。

 

 

一大早,朱正廷便跟着安全局局长一起将人押去了恶魔岛。和他想象中不一样的是,迎接他们的人群里,站在狱守长一旁的,竟然是蔡徐坤。只一天没见,这翻天覆地的变化却让两人恍若隔世,对视着愣在原地,等押送与迎接的队伍一起往监狱楼走远了才回过神。

 

 

“坤,你怎么出来了?是不是狱守长逼你喝药了?他是不是逼你了?”朱正廷冲向蔡徐坤伸开手的怀抱,埋在他怀里有些焦急地问道。

 

 

“没有,狱守长被你昨晚一个人掀翻安全局吓到了,知道你会告发他关押我,只能把我提前放了。”蔡徐坤将人从怀里捞出来,迫不及待吻了过去。

 

 

 

直到两人都乱了呼吸,他才不舍得亲了亲朱正廷有些红肿的嘴唇,牵着人往监狱楼走。大楼门口,狱守长一个人站着,似乎是在等两人。

 

 

“你以后要好好对坤,他这些年过得太孤独,终于有人陪着了,”狱守长伸手给朱正廷递了一颗糖,”其实给你喝的不是毒药,你的身体早就恢复了。听人家说,给孩子喝药以后要给块糖,这颗糖就当是我的歉意吧。“

 

 

狱守长说完,便想转身离开,却被蔡徐坤的一声”老师“震在了原地不敢回头。

 

 

“老师,对不起,之前是我失言了。您有您的难处,这次帮我找借口办离职的事情我已经知道了,谢谢您!以后,如果您不嫌弃的话,退休了就来中国找我们吧,我们给您养老。”蔡徐坤红了眼眶,说完冲安慰他的朱正廷笑了笑。

 

 

“狱守长,这是我们送您的礼物。”朱正廷上前,背对着狱守长,将胯间那把刻着KUN的手枪塞了过去。

 

 

“走了,你们保重。”狱守长没有回头,他努力抑制住喉间的颤抖,朝后方挥了挥手。

 

 

 

 

 

 

“走吧,正正。”

 

 

“我们回中国么?”

 

 

“嗯,再也不分开了。”

 

 

 

 

 

 

THE END.

 

 


评论 ( 41 )
热度 ( 25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卖女孩的小火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