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女孩的小火柴

传说中你为爱甘心被搁浅,我也可以为你潜入海里面。

逃离恶魔岛29

*破镜重圆

*最强狱守坤 x 前安全局特工正

 

 

下一章完结,正好三十章,终于!可以放心跳坑了嘤嘤嘤~

---------------------------------------------------

 

 

 

蔡徐坤与乔瑟夫商量好,除了给高层发送罪证外,尽可能在安全的情况下在公共平台散布相关消息。做出这个决定时,两个人都有些忐忑,他们深知那位手段狠毒的主管在暗处布有不计其数的爪牙,为了自己的利益与地位,他一定会用尽手段将所有反对自己的阻碍清除,而更恐怖的可能是,即使只是知道这些消息且不相信的无辜百姓们,也会被杀人灭口,朱正廷当初选择保守的方法处理这些信息时,也是考虑到了这一点。

 

 

“参观一下这里吧,蔡先生,救人不急于一时。”

 

 

“好。”

 

 

乔瑟夫找来一辆园区里使用的游览车,带着蔡徐坤在花海里徜徉,欣赏在门外无法看到的花海里隐藏的珍宝。这些玻璃罩下的奇珍异宝被花簇拥着,在灯光最好的照射角度下熠熠生辉,这里面不仅有珠宝品牌所有的设计产品,还有很多已经上了年头的珠宝珍品,每一件都价格不菲。真希望朱正廷也能来这里看一看,不得不说,妇人真的是找对了人,他俩的性格品味喜好,无一不是相似的。蔡徐坤又想到自己站在门外时想买些股份在这里向朱正廷求婚的想法,不禁笑出了声。

 

 

“蔡先生,是想到什么有趣的事情了么?”乔瑟夫微笑道。

 

 

蔡徐坤发现,在得知THEO这个可怜的孩子还活着以后,他的心情明朗了许多,不再时不时便皱起眉头叹气。

 

 

“是的,乔瑟夫先生。不瞒您说,半个小时前我站在厂区门口看到这片花海,便想着能否用自己这些年攒下的钱入些股份,哪怕是租用一天场地也好,THEO以前最喜欢浪漫的事物,我想在这里像他求婚。现在想来着实好笑,整个厂区甚至品牌都是他的,我在他跟前倒是变成了个不折不扣的穷光蛋。”

 

 

“哈哈哈,那倒是不假,这世上能比他有钱的屈指可数了,可珍贵的感情,是用钱买不到的。孩子,辛苦了。”乔瑟夫拍了拍蔡徐坤的肩膀说道。

 

 

“我不辛苦,这些年来,他才是最辛苦的,”蔡徐坤苦笑着摇头,“我先走了,我会尽快联系您的。”

 

 

“保重,孩子,不要冲动,正义虽会迟到,但不会辜负我们的。”

 

 

 

 

告别了乔瑟夫,蔡徐坤去了和朱正廷重逢那天住的旅馆,要了相同的1616号房间,进门仿佛还能看到被自己重伤后昏迷不醒的人躺在床上,他很后悔自己的冲动,后悔没有相信朱正廷。掏出手机给自己的老师发了条明天约见的信息,蔡徐坤便关了机沉沉睡去。

 

 

果然,第二天开机时,老师的几十条未接来电和信息涌了上来,蔡徐坤粗略扫了眼信息的内容,简单收拾好自己便去赴了约。

 

 

而约见的地方不是别处,正是自己生活且守护了了多年的恶魔岛。KUN回来了,想要守护朱正廷的蔡徐坤,也回来了。

 

 

快艇一靠岸,蔡徐坤便看到了铁青着脸站在岸边的老师,旁边空无一人,看样子是他将值守都支开了方便说话。深吸一口气,蔡徐坤走出快艇,又一次踏上了恶魔岛的土地,带着完全不同的心境。

 

 

“翅膀硬了,KUN,你现在已经可以不把老师的话放眼里了?”

 

 

“老师,我是恶魔岛的狱守,回来继续工作是我的职责所在。”

 

 

“你也知道自己是狱守,竟然还做这样违法入境的事情。THEO已经死了,我不想再重复了。”

 

 

“我知道了,老师,所以安全局的权限可以给我了么?”蔡徐坤在老师的眼里看出了试探。

 

 

“唉,真是本事越大越不省心,这是一张可以进入安全局所有楼层的卡,这是利用系统管理员这个虚假身份做的卡,但如果刷的次数多了,难保不会被发现,后果你很清楚,到时候谁都保不了你。”

 

 

“谢谢老师,我不会辜负您的期望。”蔡徐坤双手接过卡。

 

 

“哼,但愿吧,连带薪的假期都不要,真是死脑子。”狱守长叹了口气,摇着头离开了。

 

 

 

 

蔡徐坤等狱守长的身影消失,便心急地向监狱楼跑去,心跳快得无法控制。今日正好值班的小狱守早已等在楼门前,见人来了,也顾不得寒暄,急忙领着蔡徐坤进了他们平时看守时的办公室。

 

 

“不是在负一楼?”蔡徐坤疑惑。

 

 

“给你变个魔术,KUN哥,和我来休息室。另一个同事去开例会顺便吃饭了,得要一个小时才能回来。”小狱守神神秘秘地打开休息室的门,这是专门配给狱守们更衣和休息用的地方,平时狱守的工作时长较长,而两人负责一班正好可以轮换着在休息室躺着眯一会儿。外面的工作室有监控,因而这里考虑到隐私并没有装监控。

 

 

小狱守将休息室的门锁上,打开他们平时挂备用警服的橱门,掀起衣服,轻轻推开了本应只是一块木板的门,露出了通往地下室的楼梯。

 

 

“神奇吧,KUN哥,狱守长带我来的时候,我差点没忍住尖叫,欸,等等我......”小狱守还没说完,蔡徐坤便两步并一步,急匆匆往楼下冲。

 

 

地下室的配置比蔡徐坤想象中豪华很多,可以算得上是一套简单的独寝房,卫生间、卧室和客厅,除了小了些都很完善。但蔡徐坤明白,住在这里永远见不到阳光,心理上无形的压力足以超越设施的完善,摧毁一个人。

 

 

“坤?你......”朱正廷刚冲了个澡,拿着毛巾擦着滴水的头发走出卫生间,便看到了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人,话还未说完,便被吻住了嘴唇。

 

 

蔡徐坤像只猎食的狮子,凶狠地啃咬着朱正廷的嘴唇,不顾他的嘤咛,舌头长驱直入,卷走口中的香甜,直到空气稀薄到无法呼吸,才不舍地离开。

 

 

“正正,你没事就好......没事就好......”蔡徐坤闻声转头,一把搂住了朱正廷,恨不得将人嵌入自己的身体里。终于,在靠着那段童话录音度过了漫长日子后,他又见到了本人,心里那块一直悬着的石头落了地。

 

 

“坤,你怎么那么傻,你还回来干嘛?只有你在外面,才有希望扳倒那个恶魔。”朱正廷虽然嘴上责怪,却不自觉抱紧了蔡徐坤。

 

 

“我不能把你一个人留在这里,我实在不放心,亲眼看到你没事我才能安心。”

 

 

“我...我最多还有半年时间了,你别来了,你走吧。”朱正廷想到狱守长对自己说的话,失落地推开蔡徐坤,垂下了双臂。

 

 

“正正,你相信我,你会没事的。老师对我很好,我会努力问他要到解药的。”

 

 

“他对你好,但我却给你带来了麻烦,你在乎我,他就更想毁了我。”朱正廷叹着气想转过身,不料背后却传来了狱守长的声音。

 

 

“不错,你说得对,”狱守长踱步到蔡徐坤身前,恨铁不成钢地看着他,“你是我的得意门生,恶魔岛最出色的狱守,我不允许你有任何闪失。”

 

 

“那您也不能骗我说他死了!”

 

 

“可我都这样骗你了,你还不是没有相信,依旧不肯放弃,真是顽固。”

 

 

“您带他走吧,我和KUN没有任何关系,会在这里度过剩下的日子的。”朱正廷的声音冷得像是冰块,冻伤了狱守长。

 

 

“不,既然我来了,要么一起走,要么都不走。狱守长,如果我一个人出去,我会将您藏匿THEO的事情揭发给高层。”蔡徐坤语气很坚决,并按住了朱正廷拽他衣袖的手拍了拍。

 

 

因为失望,这是他第一次没有喊老师而是狱守长。蔡徐坤在赌,赌这种无下限的溺爱不会让自己也深陷牢笼。

 

 

“只能走一个人,办公室的摄像头开着,最近我们又被盯得紧,突然多一个人出去大家都会完蛋。但是,我给你选择的权利,”狱守长冷哼一声,“第一,THEO走,你待在这里,过几天我会以你失职的名义将你以恶魔岛最高纪律处决。第二,你走,我可以当你从来没有来过这里,你出去以后不允许再调查关于这个案子的任何,而这个门会被我永远封起来,不会再有人来给他送饭,反正只剩下半年,早点饿死也算是解脱,这样你也没有理由再去告发我了。这是你逼我的,KUN,本来我将他留着是为了你,没想到你却反咬我一口,那就不要怪我了。”

 

 

蔡徐坤突然想到了乔瑟夫的话,不要冲动,到底还是自己做错了。这是一道无论如何选择都会错的题。

 

 

这里是恶魔岛,冷血,无情,残忍。


评论 ( 22 )
热度 ( 15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卖女孩的小火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