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女孩的小火柴

传说中你为爱甘心被搁浅,我也可以为你潜入海里面。

【坤廷/皇权富贵】你是天使 番外2

人设同正文~

带娃篇,可单独食用~

OOC依旧~

双锐出没~


配合正文食用的宝宝们这篇算是剧透,可以猜一下小宝贝哪里来的~

本来今天不打算写,但明天临时有事要出门两三天更不了文,晚上赶紧抽空把这个之前写了个开头的番外码完,4300+,赶到要吐血,爆肝啦,有错误请见谅~

放这篇是为了正文的小虐提前垫垫,把锐姐写脱了dbq~


让我看见你们滚烫的小红心和挥舞的小蓝手好嘛,评论里来找我玩!


关于200fo的点梗:因为第一次用点梗的方式互动,所有宝宝们点的梗我都会写,但可能需要一些时间让我好好琢磨,因为你们出的题目好难,我答不出!本周末截止哦~快来吧~



------------------------------------------------------------------------------------------------------------------------


番外2  小小锐有一个小秘密



五年后


“正廷啊,小小锐周末交给你啦,下午记得接他放学。” 周锐看着迎面走来的朱正廷和蔡徐坤,甩了甩自己飘逸的秀发说道。


“锐姐今天打扮得这么美,让我猜猜,是要为爱奔赴B市会情郎吧?连自己儿子都不要咯~” 蔡徐坤打趣道。


“叫锐哥!我就是去看我们家彬彬的,不行么?就允许你们几个天天在我面前虐狗,不允许我去解一下相思之苦么?再说了,那小兔崽子整天嚷嚷着要去某两个干爹那里,我还不稀罕要了!” 周锐回怼。


“好啦坤坤,别逗锐姐啦,异地恋不容易,我们要理解。不过小小锐还是很有眼光的欸。走啦,再不打卡要迟到了。” 朱正廷挽着蔡徐坤的胳膊眯眼笑。


“走啦,锐姐。孩子他干爹们要去努力赚奶粉钱啦!” 蔡徐坤对着周锐调戏般的挑了挑眉,拔腿就走。


“走走走,都给我离远点儿,省得瞎了我的卡姿兰大眼睛,这大白天的。蔡徐坤你当初每天提早半个小时到的好习惯呢,竟然沦落到要迟到的地步,世风日下哦~” 周锐毫不客气地对着两人的背影翻了个大白眼。


“你就羡慕吧,锐姐,等你家彬彬每天晚上抱着你睡的时候,看看谁来的晚!” 说话间,人已走远,只留下悄悄红了耳根的锐姐在走廊独自凌乱:“真是越来越不害臊了!”说着便将落下耳边的一缕秀发憋到耳后,心里泛着要去见到自家帅哥的喜悦。



做完了一个上午繁忙的门诊,蔡徐坤看了看时间,朱正廷的手术应该刚开始,正想着一个人要不就不去吃饭了,刚刚去查完房的范丞丞便敲开了办公室的门。

“老大,去吃饭不,昊昊和正廷哥刚开始手术,一时半会儿结束不了,我想去食堂给他打点饭。” 脖子上还挂着听诊器的范丞丞早已脱去了稚气,一晃眼竟也已经是个俊朗的年轻主任医师了呢,在业界也小有名气。

“我们丞丞长大了啊,走吧,我正愁着一个人要不不吃了呢。” 蔡徐坤整理好桌上堆成山的病例资料,勾着范丞丞的肩往食堂走。


两个不常来食堂的帅哥的出现,自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不少女护士偷偷拿起了手机,藏着掖着不停按快门。“他们不是每天都带饭来吃的么,八百年不来一次食堂竟然让我们碰见了,帅哥连吃饭都那么帅!” 护士们围坐在餐桌旁八卦着,看向两个帅哥的眼睛都能冒出火来。


无视了无数双泛着小星星的眼睛,在一群人的注视下,蔡徐坤和范丞丞各自拎着一份打包好的饭菜,端着自己的盘子找了个角落坐下,准备凑合吃点,毕竟食堂大妈没有朱正廷的神仙手艺。


昨天晚上朱正廷值班,没人做饭,三个拿手术刀利索,菜刀却莽撞的帅哥只能坐在沙发上大眼瞪小眼。最终,屈服于蔡徐坤扬言要将他们赶出房子的威胁,还有黄明昊可怜巴巴瞪着他的大眼睛,做饭还稍微能入口的范丞丞自告奋勇地跑去厨房,淘米煮饭,然后勉勉强强做了一菜一汤:番茄炒蛋和西红柿蛋花汤,三个人才勉强填饱了肚子。


这会儿的蔡徐坤一边吃着饭,一边眉头紧皱,不住地和范丞丞吐槽医院的饭有多难吃,只嫌弃地挑了几口还算看得下去的菜,就着饭勉强填肚子。


“老大,不是医院的饭难吃,是你的胃被正廷哥给养刁了。我就觉得这饭挺好吃的!” 范丞丞说着便拿起一只大鸡腿,津津有味地啃起来。


“注意点形象,范丞丞医生,周围全是人看着呢!” 蔡徐坤无奈的摇摇头,顺手抽了张纸狠狠地帮范丞丞擦去脸上因为啃鸡腿而沾上的一大片油。


范丞丞冲着蔡徐坤傻笑:“”老大,你知道你这一擦,医院的论坛上又要爆炸了好么?”


“瞧你那傻样儿!对了,周日我和正正约好了去隔壁市看他最喜欢的歌手巡演,晚上很晚才能回来,小小锐就交给你俩带一天,别把家里搞翻天就行。” 蔡徐坤开口。


“什么嘛,我和昊昊也要约会的好不好,老大你明明知道那小皮孩就喜欢缠着昊昊,我拉都拉不走!” 范丞丞投来一束幽怨的眼光。


“没得商量!走了别吃了,毕业到现在肥了这么多,小心昊昊不要你了你就等着哭吧。” 蔡徐坤说完,拿起盒饭和餐盘就走,留给范丞丞一个潇洒的背影。




上完夜班又做了一个上午手术的朱正廷一吃完饭,便被蔡徐坤赶回了家,再三嘱咐蔡徐坤下午准时去接孩子以后,才放下心好好睡一觉。蔡徐坤下午不忙,做了一个小手术,又去病房晃了一圈,见没什么问题,便下了班坐地铁去幼儿园接孩子。


到了幼儿园门口,蔡徐坤见离放学还有一会儿,便走去旁边的面包店,给小小锐买他最爱吃的猪猪面包和珍珠奶茶。


拿着刚出炉热乎乎的小面包,蔡徐坤刚走回幼儿园门口,一个小小的身影便风一样的扑到他怀里,撞得他连退了好几步。


“坤坤粑粑,我好想你啊!” 怀里的小屁孩被蔡徐坤一手抱起,粉扑扑的小脸上洋溢着掩盖不住的开心。


“我也好想你啊,宝贝,粑粑给你买了你最爱吃的猪猪面包!” 蔡徐坤和早已熟识的老师点头示意,抱着怀里的宝贝离开。


“坤坤粑粑,还是你最好,zōu锐这个老妈子,不给我买猪猪面包就算了,还天天和我唠叨,烦死人了!” 小孩伸手抓过面包袋子,拿起一个面包就往嘴里蒙塞。


“慢点吃,宝贝,别噎着了,全是你的没人抢。” 蔡徐坤说着,用空出的一只手,将珍珠奶茶递到小孩软乎乎的唇边投喂。


“锐姐又去找彬彬了么,彬彬周一的时候还在家呢。” 小孩嘟起小嘴,似乎在不满周锐暂时为爱抛弃了他,虽然彬彬他也很喜欢啦。


“坤坤粑粑,我们今天也坐小火cē回家么,zèngzèng在不在家?” 小孩砸吧着嘴吃的欢快,看见了熟悉的地铁口,努力咽下嘴里的一大口面包,勾着蔡徐坤的脖子问道。


“是地铁,宝贝,地铁!我和你说了很多次了!” 蔡徐坤微微转身,看着小孩无奈的开口。


“嘿嘿,就是小火cē!”


“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坤坤粑粑,上次彬彬抱着我,在小火cē上偷偷亲了zōu锐,羞羞哦~” 小孩的眼里放着精光,说完还故意用那肉乎乎的小手捂住脸。蔡徐坤乐了,把有些划下的小孩又往上托了托,亲了亲他的小脸蛋。


“宝宝晚上想吃什么?我们去买材料,让正正做。” 蔡徐坤问道。


“我想吃zèngzèng做的笑脸饭饭!” 小孩一副早就想好的样子,咧嘴笑。


“能不能有点追求啊,小小锐!每次都是蛋包饭!再买一块你最爱吃的五花肉好不好?” 蔡徐坤嘴上嫌弃着,刮了刮小孩的鼻子,抱着他挤上了地铁。


“我最爱吃红烧肉了!” 小孩一听有肉吃,开心的要命。


幼儿园放学早,还没到晚高峰,地铁上还不算拥挤,蔡徐坤找到一个位置,把小小锐抱在腿上搂紧坐下,心里盘算着家里还缺什么材料,等会儿去菜市场补齐。幼儿园离家不算远,几站路就到了。

下了地铁,蔡徐坤正牵着小小锐往菜市场慢悠悠地走,小屁孩突然挣开蔡徐坤的手,冲向一旁张牙舞爪,还装作凶狠的跺了跺脚。蔡徐坤一看,是一只打扮精美的小泰迪,被吓得抖了抖身子,直往主人身边退。

蔡徐坤汗颜,赶忙一把抱起这个淘气的小祖宗,和泰迪的主人点头道歉,怀里的小孩咯咯笑个不停。蔡徐坤假装在小孩屁股上拍了两下,吐槽道:“小心我告诉你们家锐姐,看他不揍死你!”


一大一小在菜市场里受到了卖菜大妈们的热烈追捧,蔡徐坤每到一个摊位,老板娘都会笑着夸他怀里的孩子可爱,买菜的时候还不忘免费多加点菜给他:“小帅哥常来啊!” 弄得小孩有些不好意思,把脸埋在蔡徐坤的颈窝不肯抬头。


一到家,小孩连鞋都来不及换,满屋子找他的正正哥哥。蔡徐坤赶紧把皮孩捞回门口,帮他换了鞋,一撒手小孩便跑的没了人影。将买回来的菜放进厨房收拾好,蔡徐坤一打开自己卧室的大门,便被一个飞来横枕砸中,直接给人砸蒙了。


“嘿你个小兔崽子,锐姐不在家你就来我这儿皮,你别溜,别以为正正在这儿我就不敢揍你。” 蔡徐坤见小兔崽子撒腿钻进了刚刚睡醒,还一脸倦意的朱正廷怀里,假意威胁道。


哪知这孩子扭过头就拿小屁屁对着他,对着朱正廷撒娇:“zèngzèng,我要吃笑脸饭饭。”


朱正廷坐起身,亲了一口站在一旁的蔡徐坤,将小孩接给他,温柔地说:“小小锐你乖乖听坤坤的话,我去给你做笑脸饭饭。”


趁着朱正廷做饭的时间,小孩又闹着蔡徐坤玩了几把电视游戏,还不忘关心一下两个好久没看见的叔叔:“昊昊和臭橙子呢?”

“他俩今天值班,明天早上才回来。周日我和正正有事出门,他俩带你,我要是回来再看到有东西碎了,你就别想再来了。” 蔡徐坤抱着小孩洗完手,将他安置在餐桌旁的儿童座椅上。


“来,宝贝,你的笑脸饭饭好了,还有你最爱的肉肉。” 朱正廷将卖相精致的蛋包饭放在儿童餐盘上,用番茄酱挤出一个笑脸,连带着一碗香喷喷的红烧肉,端给了蔡徐坤。


“坤坤粑粑,要喂喂。啊~” 小孩恶意卖萌,张着嘴等待投喂。


蔡徐坤叹了口气,舀起一小勺蛋包饭,吹了吹,送到小孩嘴边。


“笑脸饭饭好好c ī,我还要肉肉! ” 擦掉小孩嘴角的饭粒,蔡徐坤任命地夹起一块肉,用筷子分成几块,一点点喂进小孩嘴里。


“宝贝,吃点蔬菜。” 朱正廷说着,夹起一大块蔬菜放进蔡徐坤碗里。蔡徐坤筷子夹起就要吃,却被毫不留情地打下,“这是给小小锐吃的,你要吃自己夹。”


“什么嘛,明明是放在我碗里的啊。” 蔡徐坤更委屈了,哭丧着脸给一旁吃的停不下来的小孩喂菜。



小孩子总是闹腾个不停,一整个晚上,蔡徐坤的耳根都没得清静,小孩又黏他俩黏的凶,上蹿下跳好不快活。好不容易小孩玩累了,朱正廷抱去洗澡,他才得空摊在床上休息。


“宝贝睡了么?” 蔡徐坤见朱正廷进房间,怏怏地问道。

“嗯,扔去黄明昊床上睡了。” 朱正廷也累的不行,躺下搂着蔡徐坤没一会儿便睡着了。



第二天清晨,黄明昊和范丞丞一到家,便直奔卧室准备补觉,上了一整天班的两个人眼睛都快睁不开了。范丞丞猛地趴上床,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劲,这床怎么有点硌人呢?还没等他问出声,被他压着的被子里便传出虚弱的还带着倦意的声音:“谁啊,是臭橙子你这只蠢猪压着我么?”


范丞丞傻眼了,大宝贝在被子里啊!赶忙让到一边,把蒙着被子睡觉的小孩捞出来哄:“宝贝我错了,你再睡会儿啊~”

好在大清早的,小孩也没睡醒,意识朦胧地扒着范丞丞,以为是自己最喜欢的黄明昊,糯糯的开口:“昊昊,我们suī觉觉。” 范丞丞吃醋了,他幽怨的看着一旁捂着嘴笑的黄明昊开口:“昊昊你要补偿我,我可是被这小子欺负惨了!” 

黄明昊乐呵呵的钻进被窝,抱住小孩闭上眼:“睡觉了睡觉了~”



等蔡徐坤和朱正廷睡醒的时候,已经是大中午了。见门外没有动静,便又待在床上歪腻了一会儿,实在是肚子饿得叫唤了,才懒洋洋的起床。收拾好自己,蔡徐坤便去黄明昊的房间把睡醒了正在薅范丞丞头发的小屁孩抱出来,让两个弟弟好好休息,见时间不早了,便准备带着小孩出去吃个午饭。


午饭是麦当劳,自从被黄明昊带去吃过一次以后,小孩就喜欢的紧,整天嘴里都念叨着那个有着圆溜溜的红鼻子的卷发小丑。吃饱喝足后,朱正廷嚷嚷着要逛街,便去了附近的商场,凭借着朱正廷逛街的十足功力,一个下午就这样打发掉了。回家的时候,三个人又在附近的饭店里打包了一些熟菜晚上吃。


回到家,经过一个下午折腾的小孩已经在朱正廷的肩头睡得哈喇子直流,连开门关门都没吵醒他。黄明昊和范丞丞也已经醒了,赶忙过去接过睡着的小祖宗,让朱正廷得以去房间换下肩上湿了一大片的衬衫。四个人怕吵醒孩子,预留了些饭菜夹进儿童餐盘,便悄咪咪地吃完了晚饭。


等小小锐醒来的时候,已经晚上九十点了,朱正廷和蔡徐坤带了两天孩子,累得不行,第二天又要开车出远门,早早就缩在卧室里看电视了。黄明昊睡了一天,也恢复了元气,便扛起了照顾小小锐的重任。


第二天清早,当小小锐扯着范丞丞的耳朵喊着他坤坤粑粑不见了的时候,朱正廷和蔡徐坤早就出发去看演唱会了。范丞丞睡眼惺忪地看着骑在自己身上的小孩,推了推旁边还在打鼾的黄明昊,准备按照前一天的约定带小孩去游乐场玩。


深夜,当范丞丞拖着快要断掉的一双小细腿摊到在床上时,他发誓,再也不带小孩去游乐场了。本来就活泼好动的小孩,一到游乐场就放飞了自我,拉着黄明昊一大一小直往前跑,范丞丞只得在后面一边追一边喊着慢点跑,要知道黄明昊以前,可也是个皮小孩啊!

三个人排了一个又一个的队伍,什么过山车啦,海盗船啦,除了因为年龄不能上的跳楼机,小小锐把所有的项目都玩了个遍,一直到晚上的花车巡演都停不下来,牵着美丽的白雪公主的手就不撒开了。黄明昊又累得不行,找了家冷饮店坐在那里吸着饮料不肯走,范丞丞只得拖着一双灌了铅一般的腿,愣是陪着小孩绕着游乐场,和白雪公主一起走了一圈。

好在黄明昊终于皮够了,良心发现的给他买了杯冰饮,抱着嗨完秒睡的小孩回家了。


哎,锐姐不容易啊,范丞丞和蔡徐坤在每一个小屁孩来家里造访的周末,都能达成这个共识,同时,也都下定决心再也不接受锐姐的求助。


可那又有什么用呢,每周末的家里,总是少不了那个小小的身影。一看到小小锐那张灿烂的笑脸,谁还不都是心甘情愿的呢?


更何况,在他们心中,小小锐能够健康长大,便是最大的心愿啊。


评论 ( 19 )
热度 ( 4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卖女孩的小火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