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女孩的小火柴

传说中你为爱甘心被搁浅,我也可以为你潜入海里面。

刚刚好(上)

OOC

破镜重圆

双总裁

 

我想一发完来着,结果打着打着发现字数向无法控制发展了......那就暂时上中下叭。

 

----------------------------------------------------------------------------------------

 

 

 

遛狗是个体力活儿。没有人陪在身边牵着狗子压马路以后,朱正廷才深刻体会到这一点,一只狗子就已经够闹腾的了,一个人牵着三只,仿佛自己才是唯一被遛的那只,弱小可怜又无助。

 

 

虽然一年来他已经习惯了每天早晚各一次在小区遛狗这种甜蜜的负担,铲屎技术也十分娴熟,可每每在自家别墅门口累得满头大汗翻钥匙时,朱正廷还是忍不住叹气,心想当初应该顺了那个渣男的意让他带走一只。

 

 

正当朱正廷低头从裤袋里掏钥匙时,以往疯够了都会乖乖围在他身边的狗子们,突然像打了鸡血般冲了出去,手上的狗绳也因一时松了劲儿被挣开。

 

 

“汪汪汪!汪汪汪!”

 

 

什么情况???朱正廷不解地看着黑白双煞冲了出去,尤其平时好吃懒做到哪儿趴哪儿白色的那只,蹬着小短腿跑得飞快,再低头,脚边便只剩下锅巴摇着尾巴和他大眼瞪小眼。

 

 

“五百万!福利!回来!你们去哪儿(ー_ー)!!”生怕两只被惯坏的崽子们闯祸,朱正廷赶紧领着锅巴去追。这个小区里住的都是有钱人,虽说朱少爷不缺钱,可随便弄坏点东西赔下来还是会肉疼。

 

 

 

------------------

 

 

 

“汪汪汪!汪汪汪!”蔡徐坤看着车门外两只眼尖的狗子有些头疼,自己刚刚只是偷躲在车后面露了个头,便被发现了,不愧是尽心尽力奶过一年的崽子,丝毫不能理解自己的难处,把他故意想要躲着的主人给引来了。

 

 

“五百万啊!闺女啊,拜托不要站在我车门前吼啊!让开一点点,让你的前爹地一脚油门踩离这里吧!下次一定找机会给你送最喜欢吃的骨头!”蔡徐坤小声念叨着,紧张地盯着向车子跑来的人。

 

 

正犹豫着要不要下车,车门上突然传出一阵刮擦声,蔡徐坤透过车窗往下看,是以前最疼的那个儿子,努力蹬着小短腿扒拉车门,水汪汪的大眼睛分明写满了控诉。

 

 

“我不想打扰你的,是狗子划坏了我的车门,嗯。”蔡徐坤花了一秒向自己解释,然后毫不犹豫地打开车门,刚下车站稳,便被两只狗狗扑了满怀。

 

 

“五百万,福利,别舔了!停停停!别扯我裤子!别咬我!好,抱抱抱!”蔡徐坤无奈地蹲在车旁,任凭两只狗子蹂躏。

 

 

“五百万!福利!你们在干什么?快停下!先生对不起!他俩平时不亲陌生人的,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诶您怎么知道他俩的名字?您。。。你。。。别停下!咬死他!”朱正廷喘着气跑过来解释,却在看到那人抬起头时熟悉的面孔后噤了声,垂下眼睑,转身便想离开。

 

 

“正正。”蔡徐坤下意识攥住朱正廷的手腕。

 

 

“蔡总,好久不见,狗子们弄坏的东西我会照价赔偿,麻烦蔡总托人将所有的发票送来我公司,我还有事先走了。”

 

 

“正正,别走。”

 

 

“我记得当初我也说过这句话。”朱正廷倒吸一口冷气,刚抽回手手机铃便响了,

 

“喂,父亲。”“嗯,那就今天晚上见一面吧。”“对我印象不错?那正好,我打算月底就结婚。”“嗯,我会好好处的,您放心,我不是以前那个任性的小孩了,可以对自己负责。”“好,回见。”

 

 

“正正,你还在和我赌气么?”听闻他漫不经心便想决定自己的终身大事,蔡徐坤的心有些隐隐作痛。

 

 

“蔡总,我们一年前就结束了,不要自作多情,我已经有未婚妻了,这条狗就是我们一起养的。蔡总如果月底有空,我可以让秘书也给您发一份请柬。”

 

 

顾不上五百万和福利还在蔡徐坤身边亲昵,朱正廷牵着锅巴头也不回地走了,可走到家门口,已经模糊的泪眼让他尝试了四五次才对准锁孔,狠狠砸关了门,仿佛卸掉了所有力气。

 

 

“骗子,为什么要回来,还带走我的狗,我好不容易才下定决心把你忘掉......”朱正廷烦躁地躺在沙发上,抹了抹眼泪,低声诅咒蔡徐坤的公司破产倒闭。

 

 

 

“唉,怎么办啊,爹地该怎么做呢?”蔡徐坤将两只叛变过来的狗子抱上车,缓缓驶入朱正廷隔壁那栋别墅的车库里。

 

 

都怪他刚刚一时冲动,进小区门口时看见朱正廷在遛狗,便想着借车子当掩护,近距离多看几眼,却不想被逮了个正着,不光自己惹了一身冷言冷语,还又伤了一次朱正廷的心。

 

 

那就,死皮赖脸追吧。

 

“喂,琳琳,和朱氏那块地明天的签约资料准备好了么?明天他们董事长会过来,对了,帮我找人收拾一下别墅,我打算搬回来住。”



----------------

 

 

一年没有回国,别墅又无人打扫,蔡徐坤刚打开门便落了一鼻子灰,连着打了几个喷嚏,身边两只狗子一股脑冲进曾经的家,往窝里冲的途中,也忍不住停下摇头抖落一身的浮灰。

 

 

“你俩也没啥毛,别抖落了,阿.....阿嚏……我的妈呀,要命了。”蔡徐坤看着自己逐渐发红的手掌,有些苦恼,从狗窝里捞起蹭得发黑的福利,牵起五百万往院子里走。

 

 

蔡徐坤与朱正廷的别墅后院相连,仅有一扇栅栏相隔。当初两人如胶似漆时,总是变着花样两边换着住,为了避免狗子们找不到主人,蔡徐坤索性在栅栏的一侧开了个小门方便他们进出。

 

 

“乖一点,回去安慰安慰你们哥哥,多给你们爹地说点好话!去吧,快去吧。”蔡徐坤拍了拍两只狗子的屁股,想催他们偷偷溜回去。

 

 

蔡徐坤还记得,买狗以后朱正廷封自己这个任劳任怨的奶爸为狗狗们的爹地,自己却不愿意被喊老,一口一个哥哥弟弟妹妹。虽然不时会在深夜被惩罚和狗狗们一起喊爹地,但更多还是被投喂前自愿撒娇当一个嗷嗷待哺的宝宝。

 

 

飘远的思绪被狗狗们的叫声拉回,或许是太久没有见到自己,又或许是朱正廷这个平时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的宝宝没能照顾好他们,两只狗子偏偏赖在原地不肯动,蔡徐坤无奈,抓了抓越发痒的胳膊,领着他们去正门敲门,殊不知这一幕早就被站在窗帘旁的朱正廷看了去。

 

 

 

-----------

 

 

“正正,五百万和福利....给你送回来了.....”蔡徐坤站在门前拘谨地递过狗绳,看着一言不发盯着他的朱正廷不知所措。

 

 

“怎么?之前不是还说要带走去养的么?现在觉得是负担了?就这一会儿的时间家里的小妖精就忍不住宣示主权了?”朱正廷哼了一声,接过狗绳,将手里的小盒子扔给蔡徐坤,转身便狠狠关上门,打开门口的视像屏幕,屏息静静看门外的动静。

 

 

 

 

“什么小妖精......小妖精不就只有你一个么......我也想养咱儿子闺女啊,这不是怕又惹你不高兴么......”蔡徐坤嘟嚷着,注意到手中熟悉的药膏,不由得轻轻勾起嘴角,迫不及待拿出来往胳膊上涂。

 

 

“呆子,也不知道先用水擦一下。”朱正廷不再理会脚边还在挣扎的两只狗子,转身进房间补觉。

 

 

 

晚上自己揽上身的宴会果然和以往一样索然无味,朱正廷应酬完,礼貌地将那家小姐送回家,又约好了下次的见面,挂了通电话便直奔一家清吧。

 

 

 

“王琳凯,回来也不说一声,嗯?”朱正廷捏着眼前的细高脚杯,有些生气地晃动。

 

 

“少爷啊,你体谅我一下呗,作为一个长期被老板压榨的好员工,不听老板的会被开除的.......你见到老板了?”王琳凯揪着自己的小辫子问道。

 

 

“见到了,那你讲讲这次回来干嘛,国外的肥肉不香了就回来和我们朱氏抢生意做?”

 

 

“当然是回来追你啊!哦不.....别打我,说错了.....不是我追,是我们老板!”王琳凯抱头,闭着眼迎接断掌的摧残。

 

 

“想走就走,想追就追,他倒是随性,可惜本少爷不陪他玩了。”

 

 

“正廷啊,老板他之前也是有自己的苦衷,我记得一年前走的时候,你父亲把他单独喊去谈了好久。”

 

 

“我以为他不会在意这方面的阻碍,起码会和我商量着一起去面对。”

 

 

“这...当时老板他那个不靠谱的爹为了填国外公司被骗钱的大窟窿,把国内都做空了嘛,老板都申请了破产,后来公司在国内倒闭的事情你应该也知道。”王琳凯喝了口红酒,慢慢回忆起这一年的艰辛,“当时的情况不是你能帮的上忙的,即使是你父亲身后的大财团鼎力相助,也有很大一起被拖下水的可能性,你都不知道这一年我们是怎么熬过来的,一个月能有一天睡满八个小时都是奢侈的事情,我当时瘦了几十斤,老板也好不到哪里去,还好后来稳定了,我们才稍稍有喘息的时间。”

 

 

“那也不是他说分手的理由。”朱正廷又给自己加了半杯红酒,心不在焉地拿着杯子摇晃。

 

 

“正廷啊,要我是他,我也会这么做的,自己随时可能惹来一身的巨额债务甚至坐牢一辈子,不能给你一个稳定的生活,未来有太多未知的风险,他身上的担子太重。”

 

 

“不,你不是他,他绝不是一个会害怕会退缩的人。不早了,明天早上还有个重要的会议要开,这顿我请客,走吧。”朱正廷起身,拍了拍王琳凯。

 

 

“再给他一个机会吧,正廷。明天见咯,做个好梦。”王琳凯挥了挥手,骑上自己心爱的小摩托准备回家。

 

 

“不给,我已经和他说了,月底我就结婚了,到时候记得一起来捧场。还有我明天可没空和你见哈,下次约。”

 

 

“难怪.....不过明天还是会见的。”王琳凯小声嘀咕着,给自家老板发了条信息:刚刚正廷约我出来喝酒,帮你打听了,明天签约他不来。

 

 

蔡徐坤的信息很快传来:现在回家,不然扣这个月的奖金。



-----------

 

 

 

酒精并没有发挥本职的麻痹作用,失眠了一夜的朱正廷第二天险些误了时间,紧赶慢赶才掐着点到了KT集团,向前台打听了一下便直接去了顶楼的会议室。

 

 

KT集团是近几个月来新成立的家装公司,势头很猛,据说老板是留洋归来,将海外资本投入国内市场,很快便拿下了近期好几个大项目,完成度及完成效果也很好。除了在楼盘的精装修颇有建树外,还组建了一支自己的设计院,参与楼盘的规划与开发,一体化服务,可唯一令人费解的,便是这个公司从不参与地皮的购买,这便让朱氏这样的房产投资大户与此有了合作的机会。

 

 

朱氏从创办开始便专注于全世界各地土地的竞拍,但并未组建自己的设计团队,每次的开发设计都只是定下一个大方向,便将工程外包出去,派几个人手去监工,省去了不少养人的花销。这次会议,便是双方想要合作朱氏新拿下的地皮。

 

 

 

“朱总,董事长临时有事过不来了,他刚刚打您电话打不通,托我转告您今天的合作由您全权负责。”助理从会议室里迎出来,“这是刚刚KT集团派人送来的早餐,说是等您吃完再开始,不用着急。”

 

 

“这么贴心?竟然知道我没吃早餐。”朱正廷惊讶地看着眼前的卡布奇诺配三明治,一般公司的标配可是永远不会出错的美式。会议的时间马上就要到了,顾不得多想些什么,朱正廷赶忙填饱肚子,整理了一下这次会议需要商议的条款,吩咐助理喊负责人来。

 

 

 

“您好,朱总,我是KT集团的总裁助理王琳凯,久等了。”王琳凯憋着笑打招呼,从朱正廷回握住自己时的力气来判断,显然是生气了,只能祝老板好运了。

 

 

不是说朱董事长亲自来的么?怎么突然换了人?蔡徐坤给一旁昨晚故意误报信息的王琳凯一记眼刀,硬着头皮不知该如何开口打招呼。

 

 

“王助理,蔡总,早上好。”朱正廷狠狠掐了王琳凯的手,愤愤地坐回自己的座位。

 

 

“早上好,正正....额.....朱总。”蔡徐坤狠狠踩了王琳凯的脚,尴尬地坐到朱正廷对面。

 

 

“那么我们就开始今天的会议吧,关于朱氏在我们本市南边刚买下的一块地皮,经过双方人员的初步商量,有一定的合作意向,这是负责人的第一次会议,我们可以先各自谈一下想法和需求。”王琳凯赶紧在蔡徐坤身边坐下,切入正题。

 

 

“我们朱氏的想法是将这块地打造成一个商业区,并且围绕商业区建少量低密度小高层,住宅与商业相结合,提升区域整体的价值,希望贵公司能给出一个大体的规划方案和报价。”另一边的助理接话道。

 

 

“虽然决定权在贵公司手里,但就我个人经验来谈,这片区域更适合发展为度假村。”蔡徐坤将自己早已准备好的度假村模拟图递到对面。

 

 

“据我所知,相同的面积建度假村和商业区成本相差甚大,而对于贵公司来说,度假村可以抽取的利润非常大;而对于我们公司来说,度假村是既费地皮又一时难以收回成本的选择,蔡总这样提议是不想与我们合作了?”朱正廷接过资料,还没翻开便忍不住怼了过去。

 

 

好浓的烟火味,王琳凯不禁为自家老板捏了把汗。

 

 

“资料里是我初步算出的贵公司最低利润,市区南部的住宅非常少,人员不密集,且很少有直达的公交,从市中心开车过去也要半个小时,想要在那里新建一个成熟的商业区非常难。相反,如果是一个度假村,可以在那里放松休闲几天,这半个小时的路程便微不足道,劣势转化为优势。附近的度假村都大同小异,如果我们能在设计上出彩,必定能引来更多人。”蔡徐坤松了松领带,继续道,“至于我们公司的成本和利润,我们愿意拿出百分之百的诚意与贵公司合作,除了所有的成本花销外,我可以分毫不赚。”

 

 

“蔡总好大的口气,您分毫不赚我没有意见,毕竟少了这一次合作您也还是身价万贯,可度假村这样一次性投入多却见效慢的投资,对于我们公司来说,风险太高。”朱正廷很快翻完了眼前这份完美的资料,虽然心里早已动摇,却依旧想要给蔡徐坤找茬。

 

 

“我相信你的实力。”蔡徐坤合起文件夹,不紧不慢道,“你们公司的风险我不能承担,但你个人的我全包。”

 

 

如果不是情况不允许,王琳凯想站起来为两位鼓掌。

 

 

“如果蔡总能将更具体的报价和规划图这周做出来的话,我想我们公司可以开会讨论一下这个思路。”

 

 

“这周?”王琳凯被朱正廷狮子大开口吓到了。

 

 

“这只是我个人的提议,朱总如果不愿意赚钱我也没有权力阻拦,只是这个要求未免时间太短太无理,抱歉我们公司可能做不到。”蔡徐坤喝了口刚刚被朱正廷放在一旁已经冷掉的咖啡,并没有屈服,

 

 

“除非,这周朱总全程陪同。”

 

 

王琳凯又被震撼了,老板这大喘气让他感觉自己这周不用睡觉了。

 

 

“这....这不妥吧。”另一位助理已经无法解读这诡异的谈判了。

 

 

“好,如果这周不能完成我的要求,那不光是度假村,我们两家公司这次合作不用继续下去了。”朱正廷也合上资料,对上蔡徐坤投来炙热的目光。

 

 

王琳凯暗暗摇着头感叹:两位老板真的太拼了,不过,好久都没有看到朱正廷眼中的那股活力与自信了,还是自家老板有本事。

 

 

“那散会吧,为了朱总这周能更好配合我们完成工作,王琳凯你先带他在公司熟悉一下未来几天要合作的人,中午我请客。”

 

 

 

TBC.


评论 ( 37 )
热度 ( 872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卖女孩的小火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