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女孩的小火柴

传说中你为爱甘心被搁浅,我也可以为你潜入海里面。

一击即中06

*【性转预警】不要骂,求求了

*网球教练坤 * 球员廷

*我感觉自己在写文字直播....

------------------------------------------------------------------

赢下比赛后,按照惯例,朱正廷需要接受现场主持人的一小段采访,“新赛季金牌教练与自己续约,并成功在第一场比赛便将头号种子挑落下马”这样的高热度话题,即使主持人发现了朱正廷采访时的心不在焉,却也依旧不肯就这样放过她。

“朱正廷,首先恭喜你在新赛季第一场比赛便挑落头号种子凯瑟琳,爆出本次比赛的最大冷门,可以与我们分享一下赢球的心情么?”

“首先谢谢所有到场支持我的球迷朋友,整场比赛因为主场的原因,气氛非常好,赢得这场比赛我很开心,凯瑟琳是一位非常有天赋的选手,这场胜利给我增加了很多自信,让我更加认可自己的实力,也希望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走得更远,谢谢。”

“可以简单谈谈与蔡徐坤教练的续约么?我相信这也是最近大家所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

“这场比赛的胜利,当然要感谢他,一个人揽下整个教练团队应该做的事情,还将我的技术不断提高,能够与他续约我很荣幸,也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这个赛季,能够合作愉快吧。”


朱正廷微笑着朝主持人点点头,示意采访结束,又和球场四周的观众依次鞠躬致敬后,便匆匆收拾好行装离了场。

成功的喜悦,她只想与他一人分享,步履匆匆,只为了赶去见他。


果不其然,当朱正廷迅速地收拾好自己,完成了所有赛后的后续流程后,一出大厅,便看到蔡徐坤早已等在了门口,倚在大理石壁柱旁,双手插兜,从自己一推开门起,便温柔地笑着,眼神不曾从自己身上离开过。

朱正廷赶忙跑了过去,大包小包往地上一丢,踮起脚便扑进蔡徐坤为她敞开的怀抱,两个人紧紧拥抱在一起。

“谢谢你,坤。”

“傻姑娘,我还要谢谢你巩固了我这个金牌教练的名声呢。” 蔡徐坤一手搂着朱正廷的腰,一手顺着她柔软的发丝,身子轻轻晃着。

“那...我赢了球,你就归我啦!” 想到赛前蔡徐坤为了激励自己说的话,朱正廷从他怀里探出头,笑着歪了歪脑袋。

“看来这招很好用啊?” 蔡徐坤伸手刮了下朱正廷的鼻子。

“喂!这么多人呢,你...你注意一点!” 已经有些路过的人,在往他们这里看了。

“那你还这么撩拨我?廷廷不乖,等这次比赛结束了再好好罚你。”

说完,蔡徐坤便从地上拾起朱正廷的球包,全部背了起来,搂着她的腰往理疗会所走,一场网球比赛总是消耗巨大,需要好好放松才能让身体机能尽快恢复,以应对之后的比赛。


小型比赛签位少,赛程时间紧,选手们往往需要每日一赛,中间没有休息的时间,这也是对选手们体能的考验。尤其是后面几天的比赛,对手本就实力更为强劲,一场比赛消耗得更多,再加上前几天的疲劳累积,往往需要咬牙坚持。

踩着头号种子的签位,接下来的几轮朱正廷都赢的很轻松,再加上所在半区的种子纷纷落马,很顺利便杀进了决赛,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冠军近在眼前。

可比起眼下近在眼前的冠军奖杯,蔡徐坤更关心的,是朱正廷出了些小毛病的身体。从最初的正赛32签一路打到决赛,已经四天了,四分之一决赛时,朱正廷因为较高的关注度被安排在了下午场压轴,可谁知天公不作美,比赛只打了一半,便下起了暴雨,比赛不得不暂停并移到了第二天。

由于比赛进程无法拖延哪怕是一天,一天双赛这种选手最不愿意碰到的情况还是发生了。朱正廷一大早补完前一天的比赛,下午便又与本次比赛的另一匹黑马进行了长达将近三个小时的拉锯战,才以三盘险胜,傍晚才得以休息。


初春的天气依旧有些凉意,再加上一场暴雨过后的春寒,朱正廷一整天比赛的折腾,忽冷忽热,抵抗力也因为疲劳而有所下降,还没等到第二天的决赛,便不幸染上了风寒。调理完身子,蔡徐坤接她一起去吃晚餐时,便发现了不对劲。

“廷廷,明天决赛了,今天晚上多吃点好吃的补一补。” 蔡徐坤将切好的牛排端到朱正廷跟前,又拿起一旁自己的那份,低头专心切。

“坤,我没胃口。” 朱正廷一开口,蔡徐坤便听出了不正常的沙哑,声音里尽是疲惫。

蔡徐坤将自己手里刚切完的一小块牛排叉起,喂到朱正廷嘴边:“乖,多少吃一点,听你声音应该是感冒了,等会儿回去给你冲点药,洗个热水澡,再早点捂在被子里睡一觉,明天就好了。” 

“坤....要是明天好不了怎么办啊.....”

“一次比赛而已,以后多的是机会。” 蔡徐坤深知,朱正廷有多希望通过这个比赛证明自己,而如果明天的比赛失利,好不容易攒来的自信,怕是又要全部化为泡影。


生了病的朱正廷,在蔡徐坤眼里,像是一朵娇弱的花,让他恨不得捧在手心里呵护着。好不容易哄着她将苦涩的感冒药喝完,钻进被窝一摸,手脚冰凉,可把他心疼坏了。

将人搂在怀里,抓着朱正廷的脚丫子放进自己的睡衣里,用小腹给她捂脚,又将她的手放在嘴边哈着热气,好一阵子,才让朱正廷恢复了正常的体温。

朱正廷体寒,却又不爱多穿衣服,冬天总会将屋里的暖气开得足足的,穿着吊带到处乱跑,可酒店里的空调不比家里,蔡徐坤不放心,又去前台借了个热水袋灌满热水,让朱正廷抱着,才安了心,抱着她睡觉。

感冒显然不是说好就能好的病,更何况是刚染上,第二天,蔡徐坤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朱正廷的感冒加重了,一醒过来便开始咳嗽,哑着声音说嗓子疼。

“廷廷,如果身体撑不住了就和我说,我们退赛。” 蔡徐坤看着病蔫蔫的朱正廷,赛前的训练无精打采,接发球也浑身使不上力,有些揪心。

“没关系,我还可以再坚持一下,我答应你,如果比赛的时候身体状况实在糟糕,我一定不会再硬撑着了。”

“那我们上午少练习一会儿,你先把外套加上练,多出点汗,别再冻着了。” 说着便将外套递了过去。

运动过后,朱正廷的状态稍稍好了一些,中午也吃了不少东西,蔡徐坤减少了训练和热身时间,拉着她去按摩和桑拿,比赛前,倒是将咳嗽止住了不少。

“乖,进去吧,别紧张,我去观众席等你。” 蔡徐坤趁着周围没人,亲了亲朱正廷光洁的额头,将她的发带系紧,目送着她进去检录。


决赛的对手是一位来自日本的小将,名叫凉子。她去年年末的排名还停留在一百大关,大概是休赛期刻苦训练了一番,找到了合适自己的打法,这次比赛连克所在半区的所有种子,一盘未丢杀进了决赛,气焰正盛。

因为是初出茅庐的新人,可以找到用来分析的比赛很少,唯一显著的特点便是跑动能力强,很难打死,面对这一类选手,蔡徐坤赛前只是要求朱正廷稳定心态,以不变应万变,将自己擅长的打好,少失误便好。

但临时出了状况的身体显然让朱正廷一开场便有些招架不住,凉子猛烈的进攻让她频频失误,本就跑动能力不如对手,此时更是将弱点暴露无疑,蔡徐坤在心里默默记下比赛数据,想着朱正廷在多拍回合中几乎被零封的惨状,忍不住暗暗叹气。

没用多长时间,凉子便连保带破(保发加上破发),只让朱正廷保下了两个发球局,便拿下了第一盘。对于这样的结果,蔡徐坤并不意外,只能在朱正廷看向他的时候,悄悄用口型为她加油。

好在凉子并不稳定,第一盘过于顺利,反倒让她有些浮躁,第二盘一开场便被朱正廷抓住了好几个破绽。朱正廷看着凉子有些急躁的发球,便知晓了她心态的起伏,努力回升自己的状态,抓住对手的漏洞和失误,扳回一城。


盘间休息时,大概是因为剧烈跑动的原因,朱正廷的咳嗽又有些严重,见她醒着鼻涕泪眼汪汪的样子,蔡徐坤很心疼,却也无能为力,这是一个运动员的职业精神,因为一点小病而放弃,不要说是观众,朱正廷自己也会看不起自己。

蔡徐坤深知,第三盘对于朱正廷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虽然观众无法从她冷静的表情中看出些什么,但作为专业的教练,他很清楚朱正廷的身体状况,也很清楚第三盘对于任何一位女子球员来说的艰难,这是整场,甚至是这次比赛的最后一盘了。

第三盘一上来,两人比分咬得很紧,凉子大多还是靠跑动和相持得分,而朱正廷则依靠精湛的接发技术努力将每一分在前几拍结束,蔡徐坤看出来,她有在刻意保持体力,不仅是因为选择了聪明的打法这么简单,而是真的体力耗尽了。

TBC.

评论 ( 49 )
热度 ( 359 )

© 卖女孩的小火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