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女孩的小火柴

传说中你为爱甘心被搁浅,我也可以为你潜入海里面。

逃离恶魔岛21

*破镜重圆

*最强狱守坤 x 前安全局特工正

*我竟然拖了一个多月前面埋的梗都忘了......




-------------------------------------------------------------------




“放弃为他翻案的想法吧,不值得。”



回到办公室,蔡徐坤一言不发地坐在桌前,脑海里反复响起狱守长刚刚的话,闭上眼,全是那些令人触目惊心的资料,他只打开了前几个,便再也不忍心再往下看了。



朱正廷,你到底做了多少不可饶恕的错事。



一次次在我想要放弃恨你的时候,做出更不可饶恕的事情。



白纸黑字,铁证如山,你要我如何相信你,仅以我以前对你的了解。



下一次,可不可以不要再犯错;若是犯了错,可不可以不要让我知道。



因为我知道了,便控制不住想帮你,想要给你机会。



呼叫铃似乎算准了他归来的时间,才刚坐下没几分钟,便响了起来。




“老大,你回来啦。” 听到铃声自动起身的小狱守从里间走了出来,蔡徐坤刚刚回来时动静不大,他并没有察觉。



“嗯,几号房?” 只有里间的楼层总控室才能看见呼叫的房间,蔡徐坤有猜到是朱正廷想喊他换药,可他却因为刚刚的谈话而犹豫。



“六号房,THEO。” 



“嗯。”




眼看着年轻的狱守消失在视线中,蔡徐坤不自觉紧握住拳头,指甲也深陷进掌心,用力散播着痛意。



“老大......” 



不一会儿,小狱守回来的时候,脸上竟然有一片青紫。



“你脸上怎么回事?”



“那个THEO,他不知道用什么把手铐自己解开了,我去的时候,他正好脱了衣服在拆绷带,一回头看见我就给了一拳,说我流氓。”



“下次被人欺负了不要这么老实,关在这里的都是心狠手辣的角色,你没必要手下留情,打回去就是。” 蔡徐坤将一旁的医药箱递给小狱守,沉默了半晌,还是忍不住心中的愤怒,离开了办公室。





再次见到蔡徐坤的时候,朱正廷的眼里满是哀怨,似乎是不满刚刚没有来给自己换药,便坐在硬邦邦的床上,也不理这擅自开了监狱门进来的人。



“朱正廷,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我就相信你。” 



思想斗争了一番,蔡徐坤抬起头,用坚定的眼神锁住朱正廷,既然人在这里,既然这桩谋杀案的种种迹象都能表明他的清白,那么抛开当初的个人纠纷,他是不是有理由怀疑,眼见不一定为实呢?



自己还真是个好狱守啊,蔡徐坤自嘲地想。



“什么解释?” 朱正廷显然还没反应过来。



“刚刚,狱守长给我看了些资料,里面是你这些年参与的所有行动和详细的杀人数据,我报一件,你解释一件,不然,你想要翻案,第一个阻拦的人就是我。” 蔡徐坤冷漠且不带感情的声音,让朱正廷听得有些心寒,可转念,又有几个人能做到像他这样,看了那些骇人的资料,还愿意听一个十恶不赦的坏蛋解释这荒唐的一切的呢?



“好,你报,我说。”




刚刚因为换药时的那一出,牵扯到了伤口,自己一个人又不方便处理包扎,朱正廷心口的血又缓缓渗了出来。蔡徐坤瞟见桌上的医药箱,叹了口气,提起箱子缓缓走到朱正廷床边,帮他解开衣服和系得歪歪扭扭的绷带,重新帮他上药。



“那我们就从最近的一年开始。”



“上司开始滥用职权干见不得人的勾当,大概两年了,这两年所有的资料和数据,都是真的,我承认,但当初所有执行任务的人,都是不知情的,他以安全局保护国家安全的名义,将所有个人的利益行动包装起来,让我们滥杀了很多无辜的好人。” 朱正廷说着,有些惭愧地低下了头。



蔡徐坤终于将缠了很多圈的绷带卸了下来,伤口有些好转的趋势,可依旧大片不堪入目。他拿起药水,提醒了一句朱正廷会疼,便轻轻用棉签蘸了些,一点点上药。



“嘶......”



“你就当,这是你杀了这么多无辜人的报应吧,要真是一命抵一命的话,你早就死了无数回了。那么,这两年的事情,我不再追究,我相信一句话:不知者无罪。”



听到这句熟悉的话,朱正廷的背有些僵硬,当初那位向他揭穿了一切谎言的妇人,也对自己说了同样的话,原谅了自己的所有罪过。



不知者无罪。



“别先感动的太早了,还剩下好些需要解释的呢,比如,三年前,那个遇害的小女孩。” 蔡徐坤并不知晓朱正廷刚刚内心的触动。



“那对被派来这里当间谍的夫妇本就是株连九族的死罪,所有知情且一起迁移来的家人,都不能赦免。”



“在美国待了这么久,平时几年也说不上一句中文,没想到你的水平倒还不错,不过你是不是漏读了美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呢,特工先生?” 蔡徐坤又拿起酒精棉球,将伤口周围的血迹擦干净。



“那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对上司撒了谎,上司当时对我的命令只有一个,就是杀死这个孩子,可我没有做到。” 朱正廷说着,对蔡徐坤扬起一抹微笑,回忆道:“那个小女孩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的父母和在美国的亲人都已经去世了,虽然那天她就在枪击现场的那艘船上,但是她什么都没听到。”



“为什么?你根本没有可能当着那么多特工的面带走她。”



“是啊,大概是她命好吧,案发的时候,她并没有和爸妈一起在甲板上晒太阳,而是一个人躲在锅炉舱里玩,我倒是费了挺大功夫才找到她。一开始,我确实心里只有找到她再杀掉这个祸害一个念头,可她一见到我就说哥哥好帅以后,我就动摇了。” 朱正廷乖巧的转过身,让蔡徐坤方便开始包扎。



“别贫了,继续讲。”



“好吧,开个玩笑。其实她才五岁,那双清澈纯真的眼睛瞪着我,问我是不是这里的操作人员,让我实在下不去手,我便假扮了工作人员,陪她在与外界基本隔绝的锅炉房里聊了会儿天,我想办法套话,可很显然,特工夫妇并没有将身份和任何信息告诉这个孩子,我便想帮她一把,毕竟全天下的父母都为了孩子好。”



“锅炉房里声音吵闹,一般人也根本不会找过去,那对夫妇是死后被抛进海里的,想要撒谎孩子已经解决了,说已经扔海里了倒也不是难事。” 蔡徐坤冷静地分析道。



“所以我算准了行动结束的时间,赶在最后扯了缕小女孩的头发算是可以回去验DNA交差,又告诉他爸爸妈妈有事情处理上岸先走了,给了些钱,让她去附近找个人家先借住几晚。”




“好,我相信你,那么,还剩下最后一件事,我本想留着以后让你面对他们亲自解答,但现在似乎是个恰当的时机,也好让我了却一桩心事。”




蔡徐坤将绷带缓缓缠上最后一圈,看向朱正廷的眼神里,多了几分凄凉,还有憎恨。



“什么事?”



TBC.


评论 ( 78 )
热度 ( 241 )

© 卖女孩的小火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