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女孩的小火柴

传说中你为爱甘心被搁浅,我也可以为你潜入海里面。

【坤廷/红烧锦鲤】非洲兔美黑记

*锦鲤@拾陆点的非洲兔,我可能给烧焦了

*7500+,全篇都在扯淡(对不起,心情不好写出来的东西好像不太好笑)

*有人看的话也许写个后续车

*真的刚刚红烧完,码了一个晚上,赶due一样......





“呼~还是祖国的空气香甜~” 朱正廷推着堆满了行李箱的手推车走出机场,由衷的感叹道。


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朱正廷在还穿着开裆裤瞎跑的年纪,就被带去了非洲,这一去就是十几年,优秀创业青年重回故里,他甚至觉得机场工作人员应该列队欢迎,至少得有个人给他献花才对,而不是现在一个人推着这堆破家当无家可归。


从小远离祖国的怀抱,朱正廷自然在故乡也不认识什么朋友,想着自己要常住一段时间,便长租了一间民宿,网上的资料写着民宿的主人是一位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小帅哥,一个人住,应该可以聊得来,还能带着他了解一下故乡,方便他早日落脚扎根。


“喂,你好,请问是蔡徐坤么?我是朱正廷,我在您说的地方等了快二十分钟了,您到了么?” 朱正廷还没有办国内的电话卡,只能揣着几个从门口保安大叔那里借来的硬币,用公共电话给民宿的主人挂了个电话。这民宿主人说好来接自己,可这都等了十来分钟了,还没见着个人影,这大冬天的,刚从非洲回来的朱正廷显然神经大条的忘了查看这里的天气,穿着个短袖就出来了,现在已经冻到抖得不行。“


我已经到半个小时啦,没有看到你啊?” 电话里的声音还挺温柔。


“我就在柱子下面啊,推着好多行李箱的那个。”



 “你是不是走错了柱子?从我停车到现在,只有一个非洲小哥过来等人啊,欸,好像还走了。” 蔡徐坤拿着电话朝窗外的柱子看去,刚刚那个非洲小哥已经不见了,可他的行李却还在那儿堆着。


“......” 朱正廷倒吸一口凉气,他在说自己么?


“你......你不会就是.......不好意思,我现在就下车来帮你搬行李!”


虽然朱正廷已经事先说过自己的行李有点多,可蔡徐坤万万没想到,后备箱和后座都被塞得满满的,才好不容易把行李全装下,四个轮胎以肉眼可见的幅度扁了下去。两人坐回车里的时候,都累得气喘吁吁。


蔡徐坤见朱正廷只穿了个短袖,特意贴心地将暖气调高了些,边开车边和他聊上了。


“你和照片上很不像欸,黑...黑了好多。” 蔡徐坤尴尬地摸了摸鼻尖,想起刚刚自己没认出人的糗事。


“没办法,之前一直在非洲生活嘛,这不是晒了一个夏天,就黑了好几圈。”


“你在那里做什么啊?” 


“就刚读完大学出来一两年而已,在我爸妈开的餐馆当厨师,顺便还兼职非洲小孩录视频,我在淘宝有店的,你有朋友需要表白道歉宣传么?记得推荐我啊,给你友情价!” 


“你生活还挺丰富....看不出来你还会做菜啊。” 蔡徐坤看着那人修长好看的手,不像是经常下厨房洗菜切菜的人。


“我当然会啊!我做的兔子可好吃了!爆炒、椒盐、红焖啥的,各种口味都可以!” 一提起兔子,朱正廷就像打开了话匣子,语气十分激动。


“兔子这么可爱,为什么要吃兔子?” 蔡徐坤看着这个看起来还挺温和的小帅哥从灵魂深处发问。


“非洲野兔可爱吗?”


看来下次要带他去宠物店看看垂耳兔。




为了给朱正廷接风,蔡徐坤一早便预定了家附近一家很火的特色菜,哼哧哼哧把行李搬上楼的两人,都饿得不行,急需补充能量。本着尽地主之谊,蔡徐坤绅士地将菜单递给了朱正廷,让他选自己爱吃的点。


很少能吃到正宗中餐的朱正廷,一看到菜单上那些诱人的菜名,眼睛一下子亮了,不自觉咽了几下口水,开始疯狂在菜单上勾画。偶尔,碰上自己从未见过的菜名,还要请教一下蔡徐坤:


“鱼香肉丝里面的鱼是红烧的么?佛跳墙是甜品么?”


“鱼香肉丝里没有鱼,佛跳墙是很多名贵食材一起炖出来的,不甜。”


“奇奇怪怪...那都试一下好了。”


看着菜单上数不清的勾,蔡徐坤不得不劝着朱正廷去掉一些,下次再来点,看着这小黑帅哥皱着眉头咬着笔纠结的样子,还挺可爱的。


“不行了,我已经尽力了,连我最爱吃的兔子都去掉了,其他的我都想吃,我们吃不完打包好不好?” 


“好。” 蔡徐坤扬了扬手将菜单交给了服务员。


一顿饭下来,朱正廷撑的不行,一个人揉了半天肚子,才勉强硬撑着回了家。蔡徐坤无奈地将大大小小的打包盒塞进冰箱,给他找了几粒消食片,朱正廷才缓了过来,直嚷嚷着中国菜真好吃,以前在非洲吃到的都是假的。




接下来的几天,因为朱正廷倒时差的关系,蔡徐坤都没怎么见到人,只是将三餐都做好放在桌上,等他醒了自己出来吃。有时,蔡徐坤白天要出门,便留下一张便利贴,吩咐朱正廷冰箱里有什么吃的,或是给他推荐附近的小吃。


周末,终于凑上时间的两人窝在沙发上看电视,正巧调到一部港片。


“坤坤,这个男的谁啊?”


“古天乐,一个有名的演员。”


“他好黑哦,好硬汉。”


“他美黑了。”


“美黑是什么?可以变黑么?哪里可以弄,我要去!” 


“。。。。。。”


蔡徐坤看着身边这个满脸激动的小黑皮,有些无奈。你说好好的一副皮囊,在非洲已经晒成这样了,怎么还想着更黑一点?以后要是自己晚上起床上厕所,碰上了还不得以为是个鬼被吓死?


“那个,我就是开美容院的,你要是想美黑,我在家就可以给你弄。” 蔡徐坤决定拯救一下眼前这个小帅哥的颜值。


“好啊!我付你钱,把我美黑成他这样。” 朱正廷一脸认真地指着电视里的人。


说动就动,蔡徐坤拿了一堆瓶瓶罐罐摆上了茶几,用一个小碗进行调和,朱正廷则在一旁好奇地摆弄着这些护肤品,一会儿闻闻气味儿,一会儿挤一些涂手上试试,等蔡徐坤调好那看起来黏糊糊的一碗混合物,便乖乖躺在沙发上,怀里抱着个靠枕,等着蔡徐坤对他的脸“下手”。


冰冰凉凉的液体涂到朱正廷的脸上,丝滑的触感让他情不自禁喊了出来:“我想吃冰淇淋!”


“喏,冰淇淋没有,德芙巧克力凑合一下。” 蔡徐坤将小碗里的混合物均匀地涂抹到朱正廷脸上后,从茶几上撕开一小袋巧克力,笑着塞进他的嘴里,用湿纸巾擦了下手,准备给他进行脸部按摩。


“好舒服啊,坤坤你手法真好。” 朱正廷被揉得舒服,闭着眼睛哼着小曲儿,由衷赞叹。“


你这可是超级vip待遇,老板亲自给你按摩,千载难逢的机会!”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笑着咧开嘴,一口大白牙,默默又挤了些美白效果的乳液,悄悄给朱正廷涂上。按摩了好一阵子,等皮肤完全吸收后,才洗手收工。



“坤坤,为什么我感觉自己变白了?” 朱正廷对着镜子皱着眉头发愁。


“刚刚看上去会觉得白,等过一阵子就能看出效果了。”


“哦。对了,彩票是什么玩意儿?昨天有个客户来我这里定制视频,喊话喊的是‘买彩票中大奖’。”


“就是一个花几块钱看运气开奖的东西,有很多种,我们等会儿去外面吃饭的时候,带你去买一张玩玩吧。”




蔡徐坤如果能预见一周后,茶几上摆满了刮刮乐这件事,他当初绝对不会给朱正廷介绍彩票这种东西。走近沙发一看,一旁的垃圾桶已经被刮完的彩票塞得满满当当,而刮彩票的人却早就躺在沙发上呼呼大睡,手里还攥着一枚硬币和一张刮刮乐,眉头紧皱着,连嘴里念叨着的梦话都是关于彩票的。


趁着人睡着,蔡徐坤悄悄蹲在沙发旁,仔细观察着这张一周以来,经过自己的按摩美白后明显变白了一些的小脸,细密的睫毛微微卷翘,鼻梁高挺,嘴唇像自己最爱吃的喜之郎果冻,要是自己坚持给他美白,相信不出一个月,一定好看的像个洋娃娃,走出去收一圈情书的那种。就是不知道朱正廷知道美黑真相以后,会不会难过的哭出来。


还好没有把他带去美容院做美白,不然就这副好皮囊,自己店里那些漂亮的女技师们还不得主动贴上去给按摩美白,蔡徐坤都不敢去想,按摩到最后,事情会发展到什么程度,总之,就是不想让别人看到这非洲小帅哥,摸就更不行了。



给朱正廷按摩的这几天,蔡徐坤越发觉得这人的皮肤真好,摸起来细腻柔软,像自己小时候捏的橡皮泥,有时候想入神了,手上不自觉就捏起了他的脸,总会惹得小黑皮痛得哇哇直叫,接着便开始劈里啪啦一顿吐槽。不得不说,小黑皮是真的能说,他可以把兔肉的一百种做法从头到尾再从尾到头讲两遍不带喘气的,只是讲完以后不停咽着口水,小心翼翼看着自己,撒着娇去超市买兔肉吃。


不过小黑皮做兔肉的手艺真的是一绝,连蔡徐坤这种从来不吃兔肉的人,在被他连哄带骗喂了一口爆炒兔肉后,也开始慢慢接受兔肉,甚至同意朱正廷囤了十几只兔肉在冰箱的冷冻层。朱正廷对于兔肉很讲究,他嫌弃超市里冷冻的不新鲜,总是要自己亲自去挑活兔子现杀,还偏要拖着有车的蔡徐坤给自己做代驾,跑去十几公里外的批发市场买。


当然,蔡徐坤直到今日,都还没能接受这残忍的事实,每次都只是在车里等着朱正廷,或是去其他家禽区买些新鲜的肉带回去。每当这时,朱正廷总会吐槽他,同样是宰杀,为什么兔子不敢看,鸡就敢呢?



为了支撑自己的刮刮乐事业,朱正廷发掘到了微信外卖美食这种好东西,一个名为“兔兔最好吃”的私房美食外卖就这样横空出世了。凭借着一直定制非洲小孩喊话视频的客户,再加之蔡徐坤这样的好资源,只大概一周的时间,便火遍了整个市。


当然,绝大多数功劳还是归于蔡徐坤,毕竟朱正廷自己的客户遍布全球,外卖却只能在本地。最初,蔡徐坤只是答应在美容院里放上他印的上百份外卖单,方便在院里做美容按摩的人订午餐,再正好凑着中午去上班的时候,顺路给她们送过去。可过了几天,朱正廷又想出了新点子,在网上定制了些东西,让蔡徐坤记得去美容院的时候签收。


当蔡徐坤看到那块定制的立牌时,差点两眼一抹瞎厥过去,感情这人前两天问自己要美容院标价单是这作用啊?立牌上,几只可爱的兔子图片后面赤裸裸的写着:


              “兔兔最好吃” 私房美食开业大酬宾!!!!!!


12月12日至12月14日,凡在美容店消费满100元,可半价获得当日兔肉套餐,每人限一份!每日限50份,先到先得!新鲜兔肉,每日不同口味烹饪,配以新鲜时蔬和香糯米饭,美容院店长亲自试吃,口味品质保证!详情咨询微信:chitutula




本着悄悄给朱正廷美白的愧疚和他分给自己50%利润的条件下,蔡徐坤屈服了,一大早便被朱正廷拉起来去买新鲜的兔肉。


“什么?我一个人去买?” 蔡徐坤差点把嘴里的牛奶给喷出来。


“对啊,家里冰箱的那几只肯定不够五十份,我要在家里先做一批红焖兔肉,你再买一些回来,我正好做爆炒兔肉,记得买平时的双倍量,要存一些到冰箱里。” 朱正廷睡眼惺忪的啃着面包,为了能大清早起床,他定了10个闹钟,最后还是在第五个闹钟把隔壁的蔡徐坤闹醒了以后,黑着脸的蔡徐坤亲自来房间里喊人,才勉强起了床。


“嚯,你还双拼呢?”


“这不是刚开业,看看大家更喜欢哪种口味么,对了,你中午记得帮我调查一下客户满意度啊!”


“可是...我真的从来从出生开始从来从来从来没有去买过现杀兔肉,我也不会挑兔子,我做不到!能不能去超市买速冻的啊?” 蔡徐坤绝望地挠着头发,真的头大啊。


“刚开业欸,我卖的都是最新鲜最好吃的兔肉,用冷冻的是对顾客不负责任,非常影响食用口感,以后就没人买了!”


“那....那我有个要求,你答应我就去买!” 蔡徐坤咬咬牙,决定尝试一下人生第一次买兔子。


“好啊,什么要求我都答应你!” 朱正廷一听有戏,笑得眉眼弯弯,嘴角还蘸着些牛奶,可爱极了。


“你每天和我一起睡。”


“没问.......什么?”


“你每天早上都要我去买兔子,我就得起早,你那个闹钟实在是要把我搞成精神分裂了,你和我睡,我开一个闹钟,醒了喊你,这样两个人都免受闹钟之苦,不是两全其美么?”


“可...可是.....好吧。” 对于兔子的急切渴望占据了朱正廷大部分的思考,犹豫了一下还是答应了。


朱正廷其实倒不是怕蔡徐坤吃他豆腐,反之,他自己对他有些图谋不轨,再加上自己睡姿不太规矩,怕吓着人。自从蔡徐坤给他美黑,他已经从最初睁大眼睛好奇,到现在一躺下就闭眼,倒不是他守规矩懂流程了,只是最开始他没事干,看着眼前放大的俊脸,越看越觉得精致,就...有那么一点点喜欢,再加上那人用手给自己揉脸,在朱正廷心里,也连带着变得有些暧昧。发现自己有脸红的趋势后,他便再也不敢睁开眼睛,生怕自己的小心思被看了去。


可他闭着眼睛的同时,也错过了蔡徐坤放肆洒在他脸上的温柔目光,也不会知道,在蔡徐坤对自己也存了小心思以后,每次给自己按摩时,他都要憋着肚子里的一股欲火,一结束便跑去卫生间往脸上扑凉水让自己冷静。


蔡徐坤一个人戴着口罩,提着一个黑色的塑料袋,站在批发市场的大门口不停做着深呼吸,做了好半天心理建设,才鼓足了勇气,皱着眉头往家兔区走。按照朱正廷的吩咐,蔡徐坤顺利找到了平时买兔子的那个老板,虽然出门前已经和老板打过招呼,让他挑好了现杀,马上来取,但蔡徐坤还是体验了一把亲眼看兔子被宰杀的惨状。



“欸,之前那个有点黑的小伙子呢?” 因为定的兔子数量太多,即使这里离家有半个小时的车程,老板还没有杀完,他一边将兔子拎起来,示意蔡徐坤自己正在忙着帮他杀兔子,一边和他打招呼。


“他忙着在家做兔子呢,老板,麻烦您等下把所有的都装进这个袋子里行么?” 蔡徐坤努力将眼睛眯成一条缝,尽量不去看老板手里的兔子,将手里的黑色巨型塑料袋递了过去。


“哈哈哈哈,你俩谈朋友啊?挺配的哈,兔子太多了,你一个人也拎不动,我等下装进去帮你一起拎车里去。”


“好嘞,谢谢您。对了,您这里可以送货么,我可能以后每天都要这么多兔子。”


“可以啊,以后你提前一天告诉我要多少只,不多的话稍微加点跑腿费就行了,像今天这么多,直接免费给你送去,直接给我地址就行了。” 



虽然蔡徐坤凭借着自己的机智免去了每天早上跑长途拉兔子的任务,还顺利把朱正廷拐上了自己的床,但每天中午的五十份兔肉套餐,还是免不了沦为搬运工送去自己的美容院。好在朱正廷的手艺实在是好,活动的三天,每天都是一个小时内抢空,连自家的员工们,都没能沾上口福尝到味道。最终,活动的最后一天,当最后一份兔肉套餐被一位大妈以双倍价格从一位年轻的姑娘手上抢走后,员工们强烈抗议,蔡徐坤只能和朱正廷商量着,让他又补做了十几份当作员工餐,多加了些料,送过来他付钱。


朱正廷打出租送来套餐后,抱着蔡徐坤的胳膊拜托了他半天去美容院参观,可依旧没被答应。蔡徐坤将套餐急匆匆送去美容院里,便把车发动了嚷嚷着送他回家。路过一家彩票店的时候,朱正廷急忙喊停,也不理会蔡徐坤的劝阻,拿了刚刚那些套餐的报酬,便兴冲冲跑进店里,没过几分钟,又拎着一大袋子刮刮乐上了车。


“正正,你看你每天买几百张刮刮乐,最大的也就中两块钱,何苦呢?别买了,这些钱不如自己投资个兔子养殖场算了。”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迫不及待地又掏出硬币开始刮刮刮,连半个眼神都不舍得分给自己,颇为无奈。


“我就不信了!你刮一个我看看!” 趁着蔡徐坤还没发动车子,朱正廷气嘟嘟地撅着嘴,把手里的刮刮乐递了过去。


神奇的事情发生了。


朱正廷颤抖着接过那张刮出了一万块的刮刮乐,激动地恨不得掀翻车顶,啥也顾不得了,抓着蔡徐坤的手便开始瞎晃,乐呵呵地跑下车去兑奖。


当蔡徐坤看到他一分钱都没有拿,手里却又拎了一袋子刮刮乐的时候,他开始后悔帮朱正廷刮出奖金了。当朱正廷笑颜如花从摇下的车窗外探进头,捧住自己的脸狠狠亲了一口以后,他收回自己刚刚的后悔。



自从美容院推广了兔肉套餐后,不得不承认,生意比从前更加火爆了。朱正廷嫌自己送外卖或者叫外卖公司每天往家里跑上几十趟太麻烦,索性把美容院当成了据点,每天中午所有的兔肉套餐都送去美容院,需要的人自取,或是给他地址,让外卖小哥直接跑美容院去拿,美名其曰给美容院创造一种爆满的盛况。


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俩人的日常如下:每天早上蔡徐坤轻轻喊朱正廷起床,做好早饭,一起吃过后,又一起围着围裙在厨房里洗兔子,烧兔子,中午,两个人一起把打包好的一份份套餐送去店里,有时候再去外面吃一顿好的。下午小憩一会儿,便是蔡徐坤给朱正廷的专属美黑按摩时间,晚上再一起出去逛逛街,散散步,一边看电视一边玩刮刮乐,日子过得舒坦极了。


可蔡徐坤却有发愁的事情。当初和朱正廷说好的美黑一个疗程,一个半月,就要到期了。这一段时间,在自己暗搓搓的努力下,朱正廷明显白了不少,每次蔡徐坤看他按摩完洗脸后照镜子,便有些心虚,也不知是因为做外卖的这段时间太忙分了心,朱正廷并没有像刚开始那样抱怨自己变白了,但每次自己趁着他累得睡着了偷亲没有被发现这件事,蔡徐坤倒是做的越来越得心应手。


终于到了美黑的最后一天。前一天晚上,蔡徐坤愁的睡不着,翻来覆去想了半天,决定还是坦白的好,便抱着最后一晚的凄凉心情,偷偷钻进朱正廷的被窝里,搂着他睡去。


该来的总是会来的,蔡徐坤秉承着坦诚错误就是乖孩子、一定会被原谅的理念,从早上起来开始,就是一脸的视死如归,连剁兔子的时候,都多了一股悲壮感。朱正廷不解地看着他视死如归的样子,赶忙从他手里抢救下那个已经被剁烂的兔子蛋蛋扔掉:


“坤坤,你怎么啦?以前不是都舍不得小兔子的吗?现在干嘛对人家的那个地方下狠手啊....”


“啊?啊....啥啥啥?你说啥?” 正发呆的蔡徐坤一时没反应过来,胡乱又剁了几下刀板上的兔肉。


“我说...我想吃饼干。” 朱正廷歪头笑着逗他。


“啊....好好好....买,下午去买。”



人越怕什么来,什么便往往来得越快,一眨眼,又到了一天一度的美黑了。蔡徐坤觉得,今天自己拿着碗的手都在抖,看了看基本已经恢复瓷白皮肤的朱正廷,他索性眼睛一闭,狠下心又挤了双倍的美白乳液,他觉得他这叫“放手一搏”,绝不错过任何机会。


劳累了一个上午的朱正廷,即使睡了个短暂的午觉,依旧困得不行,蔡徐坤刚调完敷物,他便已经睡着了。


将美白面膜抹匀后,蔡徐坤便坐在地毯上盯着朱正廷看。想着这段时间两人一起在厨房里忙碌打闹的背影,想着两人晚上一起散步逛街,想着两人一起窝在沙发上抢一包薯片,想着自己趁着他睡着悄悄亲他......


想着想着,蔡徐坤又情不自禁凑了上去,鼻尖贴着鼻尖,感受着朱正廷平和的呼吸,盯着他紧闭的眼睛。



那双紧闭的眼睛,缓缓睁开了,睫毛微微颤抖着。


偷亲被当场抓包,蔡徐坤瞬间瞳孔放大,正当他寻思着是否要继续时,朱正廷抬手,抱着他的脑袋,偏过头,亲了上去。这次,是瞳孔地震了。


有了朱正廷的主动,蔡徐坤自然不再收敛,一边亲,一边起身压到他身上,朱正廷的手臂圈住他,两人忘情亲吻。


直到朱正廷喘着气推开他,蔡徐坤才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唇,依旧贴着鼻尖,看着他笑。


“你笑什么啊?”


 “笑你敷着面膜好丑啊!”


“你自己脸上也有!”“


正正,和你说件事。”


“什么?”


“其实我一直给你敷的是美白面膜,还经常把增白地乳液加量。”



“!!!!!怪不得我说我怎么越来越白了!!!!蔡徐坤你给我起开!!!!我不要和你好了!!!!骗子!!!!“ 朱正廷说着便要推开压在自己身上的人,却被压得死死的动弹不得。


“晚了,进了我们家的门,就是我的男朋友了。你看你现在皮肤白白嫩嫩的,多招人喜欢,我都不舍得带出去给别人看到。”


“你...你好霸道啊。”


“那你喜不喜欢?”


“喜.....喜欢。”


“那你再亲我一口。”


“那,有什么好处吗?”


“以后亲一口一百张刮刮乐,陪睡一个晚上,一百只兔子。” 蔡徐坤说着,双手便不安份的伸进了朱正廷的衣衫里抚摸着挑出欲火。


“蔡徐坤!别动手动脚的!要...要动也先把脸上的东西洗了.....”






“宝贝,别扭了,等下擦到你眼睛里了。”


“你快点擦!擦完我好亲你,昨天把挣的钱都打给我爸妈了,今天没钱买刮刮乐了!”


“宝贝,以后你挣的钱给你爸妈花,我挣的钱给你花。”



END.

评论 ( 69 )
热度 ( 100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卖女孩的小火柴 | Powered by LOFTER